Top
首页 > 教育 > 政策直击 > 正文

天津:将培训机构预收费全部纳入监管范围

政策直击 新华网 2021-09-23 14:13:47
[摘要]“双减”政策出台后,天津市立即对全市校外培训机构特别是学科类培训机构全面摸排,研判资金链断裂、大规模裁员、挤兑退费、欠租退租、调整转型等8类风险隐患,逐一研究应对措施。天津市教委、天津市金融局、人民银行天津分行、天津银保监局制定出台《校外培训机构预收费管理办法》,将培训机构预收费全部纳入监管范围,对个别拒不签署银行托管协议的,已责令

新华网北京9月23日电 “双减”政策出台后,天津市立即对全市校外培训机构特别是学科类培训机构全面摸排,研判资金链断裂、大规模裁员、挤兑退费、欠租退租、调整转型等8类风险隐患,逐一研究应对措施。天津市教委、天津市金融局、人民银行天津分行、天津银保监局制定出台《校外培训机构预收费管理办法》,将培训机构预收费全部纳入监管范围,对个别拒不签署银行托管协议的,已责令停止招生、暂停办学并纳入了“黑名单”。

据悉,下一步,天津市要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加大校外培训机构监管力度。坚持问题导向,重点对占用周六、日进行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培训、线下学科类培训结束时间晚于20:30、使用境外课程和境外教材、不使用《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服务合同(示范文本)》签订合同、逃避预收费资金监管等违规行为下狠手、出重拳,予以迎头痛击。坚持严格监管,畅通线上线下多种举报渠道,以投诉问题多的校外培训机构为重点,开展覆盖全市16区的督查,坚持“零容忍”态度,发现违法违规行为立即责令整改;对拒不整改、屡教不改的机构,要严格依法依规处理,直至吊销办学许可证;对触犯法律的,要严肃追究法律责任,直至对相关人员追究刑事责任。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天津 培训机构

上一篇:北京:鼓励学科类培训机构实施先培训后付费收费模式 下一篇:新学期“双减”调查:超六成学校绝大部分学生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作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