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充电 > 出国 > 正文

天津大学通报“教授被举报学术不端”:情况属实,解除合同

出国 澎湃新闻 2020-11-20 10:45:27
[摘要]11月19日,天津大学在其官网发布通报称,收到有关张裕卿的实名举报后,学院立即成立专门调查组,依规开展调查。经调查组初步查证,认定张裕卿学术不端行为属实。

  针对“教授张裕卿被实名举报学术不端”一事,11月19日,天津大学在其官网发布通报称,收到有关张裕卿的实名举报后,学院立即成立专门调查组,依规开展调查。经调查组初步查证,认定张裕卿学术不端行为属实。张裕卿承认其本人有学术不端行为,并愿意承担全部责任。目前,天津大学已解除与张裕卿的聘用合同。其他相关问题正在进一步调查。

  澎湃新闻获得的一份实名举报材料显示,原天津大学化工专业一名硕士研究生实名举报该校化工学院教授张裕卿,举报后者在2011年到2020年间,所做的实验、发表的论文多次造假,并多次帮助其女儿发表论文等。

  在举报材料中,举报人举例称,在天津市某项科研项目的中期考核时,张裕卿“不仅使用造假的实验记录,造假的实验数据,还用和这个项目无关的文章来骗考核人”“张裕卿当着我们学生的面拿出一大瓶购买的二氧化硅粒子说是我们自己合成的多功能新型粒子,指着我们实验室十几年前的大的不锈钢装置说就是用这个给他们做的铸膜液。”

  此外,举报材料中还列举了张裕卿多次把其研究生的实验成果、论文内容,稍作修改,署上其女儿的名字发表出来,甚至在其女儿还上高中时,以“女儿参与修改了论文”为由,在其研究生的论文中署上其女儿的名字。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天津大学通报“教授被举报学术不端”

上一篇:学校后厨“用脚洗菜”,不能辞退了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