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政策直击 > 正文

北京:鼓励学科类培训机构实施先培训后付费收费模式

政策直击 新华网 2021-09-23 14:12:55
[摘要]在今日教育部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北京市教委介绍,当前,北京市恢复线下培训的机构预收费已经全部纳入资金监管,对于线上学科类培训机构,正在推进资金监管,将预收费资金监管作为线上机构重新审批准入的前置条件,坚持“无资金监管、不能获得审批”。

新华网北京9月23日电 在今日教育部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北京市教委介绍,当前,北京市恢复线下培训的机构预收费已经全部纳入资金监管,对于线上学科类培训机构,正在推进资金监管,将预收费资金监管作为线上机构重新审批准入的前置条件,坚持“无资金监管、不能获得审批”。

据介绍,北京市同期出台《北京市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预收费管理办法》,在重申3个月或60课时收费上限的基础上提出,如周期和课时收费并存,机构只能选择收费时段较短的方式,防止发生变相超过3个月收费问题。

此外,北京市印发“双减”措施明确,学科类培训机构每次招生前须向教育部门报备招生简章、课程内容、教师师资、收费情况等事项;并鼓励实施先培训后付费的收费模式。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北京 学科类

上一篇:上海落实“双减”新政 探索“银行定期划扣”新型资金监管机制 下一篇:天津:将培训机构预收费全部纳入监管范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