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华商作文 > 正文

【教师节华商作文赛】张老师的“双重人格”丨曲江第十四小学阮南溪

华商作文 2021-09-23 10:26:54
[摘要]她圆圆的脸蛋、乌黑的头发、中等的个子,喜欢戴着一副金丝框眼镜,两只眉毛优雅的嵌镶在透亮如水的大眼睛上方,高挺的鼻梁加上粉嫩的嘴唇,有一种古典淡雅的美,堪比古代西施、王昭君。你一定想不到,她就是我的班主任,一个有着“两幅面孔”的老师。

  她圆圆的脸蛋、乌黑的头发、中等的个子,喜欢戴着一副金丝框眼镜,两只眉毛优雅的嵌镶在透亮如水的大眼睛上方,高挺的鼻梁加上粉嫩的嘴唇,有一种古典淡雅的美,堪比古代西施、王昭君。你一定想不到,她就是我的班主任,一个有着“两幅面孔”的老师。

  张老师的第一面孔是“晴”。大多时爱笑的她总是露出她那迷人的小酒窝,一脸孩子气,犹如西藏的天气,晴空万里,温暖人心。她很喜欢学生,经常和我们打成一片,有时真的忘记了她是一个老师,反倒像我们的邻家大姐姐。

  但张老师的脸也会突然暗了下来,就像那天,张老师的第二面孔“定时炸弹”就突然开始了倒计时,张老师眉毛扬了起来,微笑也随之散去,一切像是提前预定好的一样。“三、二、一,计时到!”只见张老师脸阴沉下来,寒风吹来,大雾四起,仿佛天上拉上了黑幕,黑到好似有一种不可侵犯的尊严。台下同学都不敢直视老师,手搓衣角,瑟瑟发抖,心里慌到了极点。“站后面去”话音一落,同学们汗毛直竖,瞬间冷汗就冒出来了,大家都害怕叫的是自己。被叫的那位同学心有自知之明,缓缓站了起来,后背发凉,脚直打哆嗦,颤抖地走向后面。无疑,那名同学的作业全部超级加倍,目测能把他压垮。

  张老师还有一个好朋友,那就是数学周老师。她们发型一样,眼镜一样,偶尔还一起穿闺蜜装,她们是无话不说的好朋友。她们之间讨论最多的便是我们这些让人头疼的孩子,如何把我们带的更优秀,班级成绩怎样提高成了她们痴迷的话题。她们常常带我们参加各种比赛,无论是否获得荣誉,回到班上肯定和赞许一定少不了,而我却更喜欢张老师的拥抱。

  或许每个老师在面对孩子调皮的时候,都会像父母一样担忧和着急,小小的惩罚不是重点 ,帮助我们成长才是最终目的。

  张老师的用心让我感动,我也开始慢慢理解了她那“双重人格”,这还真是有趣。

六一班  阮南溪

指导教师:张群

曲江第十四小学

编辑:陈倩倩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教师节华商作文赛】我的班主任 下一篇:【教师节华商作文赛】老师一路伴我成长丨曲江第十四小学六年级王沣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