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中学动态 > 正文

家长说 | 西安雁南中学:与家长携手同行,共育希望,守望成长

中学动态 华商网 2021-06-12 13:12:29
[摘要]​德育为先,育人为本。

德育为先,育人为本。

始创于2004年的西安雁南中学(原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中学南校区)是一所全日制民办完全中学,在十余年的浩荡河流中,西安雁南中学与时俱进、快速发展,不忘育人初心。2013年晋升为省级标准化高中,向更高的教育目标迈进,2021年惊艳转身,已形成独立品牌,经申请获批更名为西安雁南中学。

92wkHzoTHqXXhmjn.png

在“天人合一 向阳而生”办学理念指导下,在“雁阵精神”的引领下,西安雁南中学坚持“天人合一,向阳而生”的办学理念,奉行“每天一点点,渐渐不一样”的教育教学理念及办学特色效果显著,学校先后定为“陕西省美育教学改革试验学校”、“陕西省科普教育宣传合作单位”、“西安市思维性实验学校”......

近日,华商网记者走进该校,采访到了九年级五班学生杨卓琳的妈妈,探寻西安雁南中学快速发展的“教育法宝”。

image.png

提及当时选择西安雁南中学,杨卓琳的妈妈对记者说道:“一是当时孩子到了入学年龄,为孩子选择一个好的学校,我们全家可谓是重重闯关,层层筛选,从师资力量,到学校考察,再到饮食后勤等等方面无一不是反复考量,经过综合考量,我们选择了西安雁南中学,当然学校本身这些年不断发展,口碑很不错,身边的很多家长也都给我推荐了咱们学校;二是学校离家距离比较近,路上交通能省很多时间,这些时间不论是学习还是休息,对孩子的成长发展都是很有利。”

image.png

2021中考的脚步越来越近了,对于杨卓琳三年来在学校的学习成长,杨卓琳妈妈向记者介绍:“孩子在学校三年的学习生活中,变化真的太大了!首先,学校有一支爱岗敬业、专业精湛、阳光上进、乐于奉献的优秀教师团队,平时在学校学习方面,老师的要求会非常的严格,但是课后她和老师相处的像朋友一样,在学习态度、生活自理方面,老师都给到了足够的陪伴和关怀,很多时候不和我说的小秘密,她都会主动给老师分享;其次,学校很重视社团建设,不断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学校举行的校园文化艺术节文艺汇演等多项活动,给孩子们搭建了一个诠释艺术、唱响青春、展示自我的舞台。这些活动帮助了孩子们去发现、鉴赏艺术的美,培养自己的创造力,对于形成良好的人生观和健全的人格都有着积极的意义。”

image.png

记者了解到,西安雁南中学还发展了古典吉他、舞韵、长笛、调色板、书法、创意手工DIY、趣味编程、航模制作、遥控无人机、武术、啦啦操、羽毛球、人工智能与编程、户外皮划艇露营社团、户外骑行露营、遥控纸飞机、游泳等多个社团。在组建丰富的社团活动外,学校还做了很多工作,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在日常教育活动中,老师是人生路上的引路人,课堂是连接师生的主桥梁,学校积极融合学科知识,引导学生科学高效地主动学习,让学生具有终身学习的能力;学校大力开展美育工作,提高学生审美素养,陶冶情操;营造书香校园氛围,培养学生终身阅读的习惯;大力植入运动理念,在体育活动中强健体魄,培养学生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百折不挠的意志;重视心理健康教育,赋予师生阳光自信的性格等等......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伴随着教育现代化进程的推进,教育的“顺序模式”,已经形成了家教、家长、学校、教师、社会相互重叠联系的模式,共同影响着孩子的成长和发展。“家校合作”“亲师共育”已经成为教育备受关注的课题。值得一提的是,西安雁南中学一直在学生心理健康关怀上做了很多工作,设立了家校中心,让孩子在爱的沐浴下成长,帮助家长树立科学的家庭教育观念。“学校对孩子的家庭教育、心理教育方面特别的关注, 不定期的邀请相关领域专家来做讲座,分析孩子在学习成长中的各种问题,让每一个学生都学会做人、学会求知、学会做事、学会合作、健康成长,实现家校共同追求的目标,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作为家长,我启发也很大,有的家长在和孩子处理关系之间会比较糟糕,不会和孩子沟通,但是通过讲座,家长们真的发生了很大的改变。我现在也经常会反思自己,是否和孩子的沟通太过急躁,管理好自己的情绪问题,和孩子也开始慢慢沟通。 ”杨卓琳妈妈说。


image.png


image.png

青春在路上,西安雁南中学将继续与家长携手同行,共育希望,守望成长。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雁南中学 共育

上一篇:西安市公办初中教育质量提升家长说 | 西安市第九十九中学:好学校,就是让孩子眼中有光,快乐成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