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中学动态 > 正文

派出所,祝你们快乐!13岁留守女孩儿童节给“蜀黍”送来一幅画

中学动态 重庆晨报 2021-06-02 10:14:07
[摘要]武隆区鸭江镇的13岁女孩小凤是一名留守儿童,平时跟着爷爷奶奶一起生活,每当她遇到什么问题,有不会的作业,就会来到鸭江派出所,民警杨江总是耐心帮助和辅导。

\


小凤送给警察叔叔的画。

武隆区鸭江镇的13岁女孩小凤是一名留守儿童,平时跟着爷爷奶奶一起生活,每当她遇到什么问题,有不会的作业,就会来到鸭江派出所,民警杨江总是耐心帮助和辅导。久而久之,小凤变成了派出所的常客,杨江也变成了“临时爸爸”。儿童节来临,小凤和杨江都各自收到一份特殊的礼物。

留守女孩离家被民警找到

事情还要从今年3月说起,武隆区公安局鸭江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家中13岁的孙女小凤一直没回家,希望民警帮忙寻找。接警后,鸭江派出所一边组织民警驾驶警车四处寻找,一边组织民警走访其学校的老师及同学。

派出所教导员杨江在查看监控视频时,发现了小凤身影,随后沿着路径找到了小凤,将其接回了派出所,并连夜驱车将她安全送回家。

经了解,小凤的父亲常年在外务工,只有她与年迈的爷爷奶奶在家。虽然爷爷奶奶对她很好,但因缺乏父母关爱,心情不好,想出门透透气,便离家出走。

杨江了解情况后,疏导小凤的情绪,并从安全角度教育小凤,避免离家出走这种情况再次发生。临别前,他电话联系小凤的父亲,同时叮嘱爷爷奶奶要多与孩子沟通,多给予孩子家庭的温暖,多关注孩子的情绪和动向。

当起“临时爸爸”辅导学习

一个周五的下午,派出所跑进一个小女孩,杨江认出来这个女孩就是小凤,笑着询问:“小凤,有什么事吗?”小凤拘谨地回答道:“能不能请你们帮个忙,帮我辅导一下作业。”

看着小凤小心翼翼的样子,同样身为人父的杨江便一口答应了。

因为爷爷奶奶年纪越来越大,爸爸又不在身边,小凤在功课上遇到不懂的地方,也找不到人帮忙解答。

自那天以后,小凤每周五放学都会来到派出所,杨江如果出差不在的话,所内民警们便轮流为其辅导作业。

杨江发现小凤每次来都是穿同一身衣服,于是便将自己女儿一些较新的衣物整理后送到小凤家中,小凤试穿时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小凤的特殊情况,整个派出所都很关心,所长胡松也嘱咐大家若是小凤有什么困难求助,一定要及时给予帮助。

到了儿童节他们互换礼物

小凤喜欢画画,在儿童节来临之际,专门买了一套画笔、画纸等工具以及一个漂亮的书包送给小凤。心有灵犀,其实小凤也准备了一份礼物送给民警叔叔们。

5月31日,小凤从书包里拿出了一幅画,说是自己为感谢警察叔叔的帮助所绘。画的题目是“杨警官叔叔,这学期我想找你学习”,画的内容是“派出所,祝你们快乐”。杨警官开心地接过画,看着画,十分感动。

杨江表示,这些只不过是举手之劳,所内民警大多都为人父母,努力在工作之余帮助小凤,也都希望能给予留守孩子们更多的关爱,希望所有的孩子都能被温柔以待。(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 谭遥)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派出所 留守女孩

上一篇:庆祝建党百年 喜迎全运盛会---2021年红五月校园文化艺术节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