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幼小动态 > 正文

践行学科核心素养,力行校园美育文化——2021莲湖区中小学音乐学科区本级大研修活动在西安市第一中学分校(42中)隆重举行

幼小动态 华商网 2021-05-26 09:39:25
[摘要]2021年5月25日上午8时,莲湖区中小学音乐学科区本级大研修活动在西安市第一中学分校(42中)七层报告厅隆重举行。此次活动由莲湖区音乐教研员王熳老师主持。
\

  2021年5月25日上午8时,莲湖区中小学音乐学科区本级大研修活动在西安市第一中学分校(42中)七层报告厅隆重举行。此次活动由莲湖区音乐教研员王熳老师主持。莅临到会的领导有:西安市第一中学教育集团总校校长史建奎校长、西安市第一中学分校(42中)方文瑜校长。特聘专家:陕西音乐学科带头人、西安庆安初级中学分校陈煜老师、陕西音乐学科带头人、西安市第一中学高莹老师。

\
\

  为培养学生个人修养、社会关爱、家国情怀,注重学生的自主发展、合作参与创新实践。“审美感知,艺术表现,文化理解”作为高中音乐学科“核心素养”教学新理念。它践行“以审美为核心,立德树人”的思想教育方针。

\

  在本次区本大研修活动中,两位音乐教师带来的高中优质课程为深化、夯实“核心素养”新理念及教育方针,进行了实践性探究。

\
\

  执教教师:许晴

  学校:经开一中

  课题:《勋伯格》

\
\

  执教教师:裴陈诚

  学校:西安铁一中学

  课题:《走向新世纪》

  莲湖区全体中小学音乐教师在一起认真聆听两位老师的授课,并展开了热烈的研讨。

\

  蔡元培先生曾说过:“美育者,应用美学之理论于教育,以陶养感情为目的者也”。“美育”作为美感教育,培养人们认识美、体验美、感受美、欣赏美和创造美的能力,从而使人们具有美的理想、美的情操、美的品格和美的素养。因此,本次大研修活动也为学校“美育”工作起到有力的推动和提升作用。

\

  西安市第一中学分校(42中)承办的此项活动完美谢幕。为莲湖区中小学音乐学科区本级大研修活动而助力;为莲湖音乐教育的发展提供了便利与有效保障。


编辑:陈桀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童心向党·美育南湖”曲江南湖教育集团学生书画展隆重开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