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幼小动态 > 正文

“童心向党·美育南湖”曲江南湖教育集团学生书画展隆重开幕!

幼小动态 华商网 2021-05-24 09:56:40
[摘要]近日,“童心向党 美育南湖“西安市曲江南湖教育集团(曲江南湖小学、曲江第四小学、曲江第八小学、曲江第十三小学)学生书画展在西安知也美术馆隆重开幕(展期:2021年5月15日--6月2日)。

  自然美,源于生活;艺术美,源于创造。近日,“童心向党 美育南湖“西安市曲江南湖教育集团(曲江南湖小学、曲江第四小学、曲江第八小学、曲江第十三小学)学生书画展在西安知也美术馆隆重开幕(展期:2021年5月15日--6月2日)。

2.png

  参与此次书画展开幕式的领导嘉宾有:陕西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刘宏恩,曲江新区关工委主任李平,西安知也美术馆馆长刘露,艺术策展人白茜、延安鲁艺书画院副院长凡川,西安市教科所美术教研员芦梓,陕西省美术学科带头人王春玲,陕西省柳公权书法协会副会长张凯、西安教育电视台全媒体运营中心主任赵英、西安日报社科教事业部刘参军、曲江南湖教育集团总校校长穆怀宇以及曲江南湖教育集团各校领导。

2.png

  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本次展览融入党史教育,以书画方式展现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伟大成就,引导学生了解党史、热爱国家,激发爱党爱国情怀,汲取学习成长力量。同时,通过本次展览,展现曲江南湖教育集团“小水滴”特色品牌文化,学生通过多种绘画形式,充分表达自己对“小水滴”的文化和美学感知,既有“滴水穿石”的个性与坚韧,又有融入江河的包容和适应,为学生从小建构良好的审美素养与人文素养奠基。

3.png
4.png
5.png
6.png
7.png
8.png
9.png

  开幕式上,各级领导嘉宾对此次画展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赞扬。

  曲江南湖教育集团总校校长穆怀宇进行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说道:“引导学生学习党史,爱党爱国尤为重要,本次画展活动以此为契机,让更多的孩子能在美育创作的过程中,体验家国情怀。”

10.png

  曲江新区关工委李平主任在致辞中提到:“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学生美育课程体系建设与美育教学创新工作,是增强文化自信的重要途径。”

11.png

  西安市教科所美术教研员芦梓老师对本次书画展进行了高度评价,同时祝福曲江南湖教育集团未来的美育发展之路越来越好。

12.png

  开幕式的最后环节,参展小艺术家代表将自己创作的书画作品,为到场嘉宾送上了独特的祝福。

13.png
14.png

  曲江南湖教育集团小艺术家们进行作品导览。

15.png
16.png
20.png

  本次曲江南湖教育集团“童心向党·美育南湖”学生书画展,让我们与美相遇,向美而生。未来,我们将继续逐光前行!


编辑:陈桀

相关热词搜索: 教育 书画

上一篇:答不好孩子出的题,家长要努力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