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飞花时节 逐梦“学科+”|陕师大陆港小学首届“小公民”学科嘉年华今日开幕!

陕西教育新闻 陕师大陆港小学 2021-04-30 23:54:20
[摘要]4月29日,陕西师范大学陆港小学迎来了“飞花时节,逐梦‘学科+’”首届“小公民”学科嘉年华活动开幕式。

  2021万众瞩目 众志成城!

  追思伟迹忆当年,苦难中华屡受煎;星火燎原播信仰,群英热血谱诗篇。为了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传承共产党人的伟大精神,4月29日,陕西师范大学陆港小学迎来了“飞花时节,逐梦‘学科+’”首届“小公民”学科嘉年华活动开幕式。

  本次学科嘉年华活动将持续一个月时间,共分为“建党百年圆梦陆港”“红领巾在召唤”“圆梦微心愿”以及“爱”的主题课程四大板块。本次“学科+”活动是对陕师大陆港小学“蒲公英”课程学习成果的一次展示,更是对“蒲公英学生发展评价”理念的重要落实。通过本次活动,我们希望孩子们能铭记百年党史、弘扬爱国精神、勇担复兴重任、锐意进取、勇立潮头,做新时代的弄潮儿!

  01 旗帜方阵入场

  全体师生以方阵列队入场、文体节目展演的形式,表达了师生感党恩、跟党走的决心,凝心聚力,众志成城。

  国旗方阵

  看,走在最前面的是我们的国旗方阵,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为14亿中国人指引方向。

  国际港务区旗方阵

  紧随其后的是西安国际港务区区旗。2008年,西安国际港务区正式成立,目标是建设中国第一个不沿江、不沿海、不沿边的国际陆港。随着“十四运”的召开,我们真心期盼港务区的发展越来越好。

  校旗方阵

  接下来是我们的陕师大陆港小学校旗,校旗是学校的标志,我们不能忘记陕师大陆港小学的一草一木,不能忘记学校对我们的培养。今天我以学校为荣,明天学校以我为傲。

  首届运动会会徽方阵

  本届会徽设计,我们采用的是全体师生广泛征稿、全员投票的方式进行。最终选出402班南佳乐同学的作品作为本届运动会会徽。

  彩旗方阵

  彩旗方阵由36名同学组成,带着活泼和朝气走过主席台。旗手们一丝不苟,严阵以待,充分体现了我校严谨求实,团结奋进的优良传统。他们手握的不仅是鲜艳的彩旗,更代表着新时代少先队员对美好明天的无限憧憬和对未来理想的不懈追求!

  班级方阵入场

  “开天辟地”“浴血奋战”“建国伟业”“两弹一星”“艰苦奋斗”“改革开放”“一国两制”“圆梦奥运”“民族融合”“绿水青山”“创新驱动”“脱贫攻坚”“众志成城”“美好生活”“全民全运”“童心追梦”……十六个班级、十六列方阵,以 “建党百年时间轴”为关键节点,孩子们通过精彩表演,展示出了百年恢弘的党史,以积极的运动健儿姿态喜迎十四运的到来。

  401追梦之鹰中队

  主题:开天辟地

  1921年,中国共产党撑着那条红船出发,给灾难深重的中国人民带来了光明和希望。我们要牢记红船精神,牢记祖国对我们的养育,热爱祖国,以红领巾为荣,勤奋学习,为了祖国的未来,努力奋斗。

  402尚正少年中队

  主题:浴血奋战

  小红军们精神抖擞地走来,他们组成了一支坚强的抗日小队。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胜利,是近代以来中国抗击外敌入侵的一次最伟大的胜利,它开辟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开启了古老中国凤凰涅槃、浴火重生的新征程。硝烟虽已远去,血与火铸就的悲壮历史却有着史诗般的回响。

  301常春藤中队

  主题:建国伟业

  别样风采,高昂斗志,带着自信的微笑;扬着青春的脸庞;迈着坚定地步伐;301常春藤中队的口号是:立爱国之志、成报国之才,让我们为了祖国美好的明天,勤奋学习,刻苦锻炼,沿着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道路奋勇前进!

  302梦之翼中队

  主题:两弹一星

  他们展示的是“两弹一星闪光芒 中华民族挺脊梁”。 建国初期,东方巨响!中国迎来了科技大爆发:原子弹、核导弹、人造卫星,我们的祖国一次次惊艳世界,一次次带给国人骄傲!七十年巨变,从受屈到昂首、从“两弹一星”到科技强国,每一步都值得骄傲!

  303海豚岛中队

  主题:艰苦奋斗

  现在向我们走来的是303海豚岛中队,他们展示的是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精神!建国初期,我们一穷二白,王进喜、雷锋、焦裕禄,这一个个熟悉的名字,传承给我们的,是为国奉献,艰苦奋斗的精神。这种精神,激励着国人奋勇前行!少年强则国强,沉睡的东方雄狮已经觉醒,英姿勃发的少年也将继承先辈的精神,创造出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

  201太阳花中队

  主题:改革开放

blob.png

  2021年是改革开放43周年,跨入新时代,对理想信念最好的铭记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改革开放最好的纪念就是更全面、更深刻地推进改革开放。我们少年一代要勇敢的接下下一棒,跑出我们这一代人的好成绩。在更加全面深入的改革开放中,不负时代、奋勇前行。

  202小木棉中队

  主题:一国两制

  他们展示的是我国实行的“一国两制”的英明决策。香港、澳门、台湾,都是祖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在祖国的怀抱中,他们安心从容、信心满满。中国人民不屈不挠追求统一的意志,在祖国的重大决策中,汇成一股不可阻挡的洪流,会让我们的民族不断强大,更加辉煌。

  203幽兰中队

  主题:圆梦奥运

  几代中国人的奥运梦在08年北京奥运会首次实现。一首《北京欢迎你》飘扬长城内外,回荡在五洲四洋。他们为我们展示的是“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迄今为止,我国是同时承办夏季奥运会和冬季奥运会的第一个国家,这是北京人的骄傲,这也是全体中国人的骄傲。

  101骐骥班

  主题:民族融合

  瞧,他们身穿漂亮的民族服饰,将传统与现代相融合,在灿烂的阳光下载歌载舞,共同祝愿祖国更加繁荣昌盛!勤劳勇敢智慧的中华儿女,将高举民族团结的旗帜,将56个民族紧密团结在一起,共同谱写属于中国的华丽篇章。

  102星辰大海班

  主题:绿水青山

blob.png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保护大美秦岭 守护绿水青山”!这份勇气与信心将伴随着他们在此次运动会中勇创佳绩,走好未来的每一步!

  103七色花班

  主题:创新驱动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高铁、天宫、蛟龙,搭载着“天眼”、“北斗”、“长征五号”等大国重器,驰骋在科技强国的征途上。

  今天,“天和核心舱”已经在海南文昌发射中心成功发射。

  104棉花糖班

  主题:脱贫攻坚

  在脱贫攻坚的路上,我们齐心协力,永不后退。2021打赢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创造了中国减贫史上的壮举!2021年是决战脱贫攻坚的胜利之年,是乡村振兴计划的开启之年。

  105星空班

  主题:众志成城

blob.png

  一滴水,融入大海,便能永不干涸。一个肩膀,与亿万肩膀同在,就能筑起坚不可摧的长城。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全国各族儿女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祖国定会更加繁荣昌盛。

  106星星班

  主题:美好生活

  如今的中国发展日新月异,美好生活来之不易,需要大家共同努力,低碳出行,一起奔向美好未来!

  107晨曦班

  主题:同心同行

blob.png

  在十四运来临之际,希望大家“全民全运 同心同行”,也愿我们能在运动会中赛出成绩,赛出风度,勇往直前。

  108彩虹班

  主题:童心追梦

blob.png

  这是一群活力四射的运动健儿,他们正昂首阔步于党旗下,他们向往着带上红领巾,加入少先队,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童心追梦,争做新时代好队员,我们陆港小学所有一年级的小朋友都已经做好了入队的准备。

  当然,还有我们“可爱”的家长志愿者和裁判员代表方阵!

  庄严时刻

  春意盎然,万物竞发。陕师大实验小学副校长张婉玲、校长助理王娟,陕师大陆港小学校长助理张波、杨璐及学校全体行政领导、全体师生以及家长代表共同参加了本次开幕式。

  在隆重的升旗仪式中,陕师大陆小的学子们英姿勃发,以饱满的热情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张婉玲副校长致开幕词并宣布活动正式开幕

  运动员 裁判员代表宣誓

  同时,本次学科嘉年华活动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他们纷纷为本次活动送出祝福,送来期待。

  文体表演,燃起来

blob.png

  伴着欢快的音乐旋律,孩子们奔跑在“梦想”的运动场上,伴着鲜明的动感,奏响青春的活力,踏着欢快的节拍,他们仿若一个个跳动的音符,用执着放飞信念与理想,以努力书写着明天与希望。

  一年级韵律操《加油鸭》

  二到四年级学生通过各种队形的变化,来庆祝党的100岁生日!命运的火炬已经传到我们手中,我们要承担起历史赋予的使命,用奋斗和拼搏的热情谱写出属于我们灿烂的明天!

  二到四年级团体操《红星闪闪》

  看他们那坚定的眼神,昂扬向上的风貌,在陆港的教育土地上挥洒自己的青春与热血,那勾画出的是青春的激情,凝成的是蓬勃向上的生命

  师大陆小,拳力出击;师大陆小,一往无前 !

  教师《搏击操》

  这里,还有孩子们最为喜爱的航模表演!

  05赛事风采

  运动场上,健儿们斗志昂扬,全力以赴,经过一天激烈的角逐,比赛看点连连。

  明日精彩预告:

  4月30日,陕师大陆港小学将迎来首届“小公民”学科嘉年华之“红领巾在召唤”游园式学科评价及“圆梦微心愿”启动仪式。届时,孩子们将通过“闯关”方式进行主题式游园,通过阅读三本红色经典书籍、重温长征之路,感悟科技魅力。“圆梦微心愿”将引导孩子们立志圆梦,以红领巾的名义帮助山区贫困儿童,将红色精神代代相传,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陕师大陆港小学首届“小公民”学科嘉年华今日开幕!

上一篇:西安高新区26所“新优质学校”展风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