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职教动态 > 正文

曲江新区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项目启动会顺利召开

职教动态 华商网 2021-04-27 10:48:43
[摘要]2021年4月26日下午,由曲江教育局主办、中国教师研修网承办的曲江新区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项目启动会在曲江新区管委会召开。
1.png

  2021年4月26日下午,由曲江教育局主办、中国教师研修网承办的曲江新区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项目启动会在曲江新区管委会召开。曲江教育局领导、教育部数字化学习支撑技术工程研究中心专家李明宇出席启动会,来自曲江新区中小学、幼儿园的近80名校园长参加启动会。

  会上,曲江教育局党委书记张黎波指出,推进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是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的一项必要举措。曲江教育局严格按照陕西省、西安市相关文件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全市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任务推进会会议精神,全面推进提升工程2.0工作,围绕“三提升一全面”的总体目标,积极推进培训落地。参训学校应以本系列培训为契机,加快曲江新区教育信息化建设,切实以教育信息化推动教育现代化。

2.png

  随后,教育部数字化学习支撑技术工程研究中心专家李明宇就《提升工程2.0的文件解读和落地实施》做了专题讲座。李校长从提升工程2.0文件解读、推进策略及实施路径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让参训人员对提升工程2.0的内涵和意义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和理解,对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规划的制订和落实有了一定的思路,对如何落实信息技术应用教育教学有了一定的启发。

3.png

  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是全面提高中小学教师信息素养、实现教育现代化和教育信息化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推进教师在新时代完善能力发展的一项重要任务。此次启动会,切实增强了参训学校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进一步明确了培训目标与方向。曲江新区将通过为期一年的培训,提高管理团队信息化领导力、培训团队信息化指导能力及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进一步推动曲江新区教师主动适应信息化、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变革,用技术带动创新,用“智慧”减负增效,促进教育信息与教学的深度融合,促进区域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4.png


编辑:陈桀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从论文和专利透视我国高职院校科研发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