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莲湖区举办“红色传承 悦美莲湖”学校美育节加强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

陕西教育新闻 华商网 2021-04-22 10:23:26
[摘要]4月21日,莲湖区“红色传承 悦美莲湖”学校美育节启动仪式在莲湖区少年宫举行。

  4月21日,莲湖区“红色传承 悦美莲湖”学校美育节启动仪式在莲湖区少年宫举行。

1.jpg

  本次活动由西安市教育局指导,莲湖区区委宣传部、莲湖区教育局主办,莲湖区少年宫、陕西省小天鹅艺术团承办。西安市教育局副局长王纲,莲湖区区委副书记尤骁,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姚小玲,区教育、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负责同志出席,全区各中小学、职业学校校长、美育专干及环城西路小学学生共2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2.jpg

3.jpg

  首先,由局长郭茜致开幕词,介绍此次美育节系列活动内容,区教育局将贯穿“以美育美、向美而生”宗旨,分别举办“红心心向党 喜迎十四运”书画比赛、“唱支山歌给党听”合唱比赛、“献礼百年 舞韵飞扬”优秀舞蹈作品征集、中小学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评比、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评比等5大类艺术实践系列活动,引导学生积极参加美育实践活动,在美育实践中发现美、感悟美、创造美。各学校在美育节期间,还将围绕党的百年华诞和喜迎“十四运”为主题,开展朗诵、戏剧、器乐、舞蹈、合唱、书画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校内艺术实践活动,以美辅德、以美益智、以美健体、以美陶情,提升学生的核心素养。

4.jpg

  区委副书记尤骁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并提出四点要求,要求学校始终坚持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和促进学生终身全面发展为目标,继续扎实稳妥地推进学校美育工作,促进基础教育均衡优质协调发展,努力谱写莲湖教育发展新篇章。

7.jpg

  最后,西安市教育局副局长王纲及各位嘉宾共同启动装置,在鼓乐表演和精彩的节目表演后,莲湖区学校美育节正式开幕。

6.jpg

  莲湖区教育局将以此次美育节活动为契机,多方位、多层次、多角度展示莲湖区学校美育成果,进一步提升我区学校美育工作水平,打造学校美育特色,厚植爱国情怀,用实际行动追忆先烈、传递美韵,共同奏响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及喜迎“十四运”的华美乐章。

5.jpg

8.jpg


编辑:陈桀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技师学院“送教进校”活动圆满成功 东方中学师生反响强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