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西安技师学院“送教进校”活动圆满成功 东方中学师生反响强烈

陕西教育新闻 华商网 2021-04-22 10:15:13
[摘要]一场生动有趣的劳技课,是日常学业繁忙的同学们的调味剂,是融通知识和生活的连接器,是提升自我修养、满足精神世界的一次“修行”。

一场生动有趣的劳技课,是日常学业繁忙的同学们的调味剂,是融通知识和生活的连接器,是提升自我修养、满足精神世界的一次“修行”。

image.png 

近日,西安技师学院将《汽车通用技术》带到了西安市东方中学的初二课堂,为同学们普及了汽车技术和安全知识,获得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image.png 

身为西安技师学院汽车专业的高级技师和学院学科带头人,韩文波老师已经无数次地站在类似的讲台上,他讲述着世界技能大赛舞台上的中国榜样,用一个个鲜活例子告诉师生什么是大国工匠,什么是工匠精神!台下一副副聚精会神的表情,让我们强烈地感受到每一位“东方学子”的民族自豪感。

image.png 

将汽车知识和日常生活联系在一起,韩老师为大家科普了安全带的使用、安全气囊的原理以及汽车VIN码的用途等等。在互动环节上,有位胡锦龙同学与韩老师对答如流,好像对过“剧本”一样,不由地让其他同学们大声惊呼:“这你也知道!”

image.png 

胡锦龙同学

据了解,原来胡同学家里是开汽修厂的,天天耳濡目染,对汽车基本知识了如指掌,这次劳技课,让他既收获了同学们的掌声,也大大增加了自信心。

image.png 

刘子欢同学

对于只认识几个汽车品牌的刘子欢同学来讲,这节课可谓是意义非凡。“这次劳技课我感觉很充实,平常只知道汽车大概是什么品牌,但对汽车基本知识完全不了解,韩老师的课让我学会了很多!”

image.png 

西安技师学院韩文波

“作为一名老师,我的任务就是要将自己的专业知识讲给更多的青年一代,让他们学以致用,解决日常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也希望通过科普,让学生了解这个职业,明白只要持之以恒,人人皆可成才!”西安技师学院韩文波坚定地说道。

image.png 

西安市东方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李胜利

西安市东方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李胜利肯定了这次活动的意义,他表示:我们一直积极探索劳动教育新模式,未来将充分利用社会资源,加强与一些有技术有条件的院校合作共育,将学校特色融入到劳技课中,让“东方学子”都能够以工匠之心,成就自己的梦想!(华商网杨帆/图文、视频)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追寻星星的轨迹 探索广袤的宇宙——西安市第九十九中学物理教研组开展特色学科活动纪实 下一篇:莲湖区举办“红色传承 悦美莲湖”学校美育节加强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