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产智融合 龙舞陕耀”——2021年陕西高校与深圳龙华校地融合创新发展大会成功举办

陕西教育新闻 华商网 2021-04-12 10:35:46
[摘要]4月8日,在深圳市商务局指导下,由深圳市龙华区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市龙华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区金融发展服务中心)承办、深圳市龙华创新生态服务协会执行、西安交通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陕西省创业投资协会联合支持承办的“产智融合 龙舞陕耀”——2021年陕西高校与深圳龙华校地融合创新发展大会在西安交通大学创新港校区成功举办。
1.png

  4月8日,在深圳市商务局指导下,由深圳市龙华区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市龙华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区金融发展服务中心)承办、深圳市龙华创新生态服务协会执行、西安交通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陕西省创业投资协会联合支持承办的“产智融合 龙舞陕耀”——2021年陕西高校与深圳龙华校地融合创新发展大会在西安交通大学创新港校区成功举办。深圳龙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徐志斌,区人力资源局、区人才工作局、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辖区重点企业及园区代表,西安交通大学校长助理洪军,西安交通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主任王文,西安财经大学等多家陕西高校代表,40余家陕西企业代表出席现场,本场活动还吸引了200余名高校毕业学生参与同步的场外招聘会。

2.png

  徐志斌先生为大会致辞

  深圳龙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徐志斌在大会致辞中介绍,龙华区正加快打造“一圈一区三廊”区域发展格局,全力创建数字经济先行区,加速建成中轴新城与深圳都市核心区。未来,龙华也将大力支持西部大开发,加强与西安各高校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在“政产学研用金”等多个领域,深挖合作潜力,共同发展,力争取得丰硕成果。他也诚挚欢迎各位来宾朋友到龙华考察洽谈,与各位携手共赢发展,共创未来。

3.png

  洪军先生为大会致辞

  西安交通大学校长助理洪军为大会致辞时表示,西安交通大学创新港校区以29个学院为依托,已建立了8个以创新创业为依托的共享科学平台,未来将继续建设一批覆盖各行业领域的研究院、国家龙头企业,致力于科教融合和科技成果转化,落实“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要求,着力推进“6352”工程,聚力将创新港打造成为陕西最大的孵化器和科技成果转化“特区"。同时还表达了对此次校地融合的充分肯定,期望建立与深圳市龙华区更紧密的战略合作关系。

4.png

  深圳市龙华区政府与西安交通大学签约

  作为本次活动的重点与亮点环节,深陕合作签约仪式也是硕果累累,会上共签订了10余份合作协议。包括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徐志斌代表龙华区政府与西安交通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此外还包括西安交通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龙华创新生态服务协会、陕西省创业投资协会、聚辉医疗科技、西安纸贵科技等多家机构与企业签订合作协议。

5.png

  林山先生介绍龙华区投资环境

  签约活动后,龙华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负责人林山向西安院校及企业代表们详细介绍了龙华区优越的营商环境与优惠的招商政策。龙华区正三位一体打造“企业服务、投资推广、金融发展”体系,将不断加强与西安高校及企业在人才交流、项目对接、产业合作及经济发展等多领域建立合作交流。

6.png

  吴敏先生介绍龙华区人才政策

  龙华区人才工作局主要负责人吴敏向现场校方代表及高校人才介绍了“龙舞华章”人才政策及人才在龙华的发展前景。西安交通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主任王文分享了技术转移链与产学研生态融合发展的探索情况。西安纸贵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中航创世机器人(西安)有限公司和西安水泽动力科技有限公司作为陕西优质企业代表进行项目推介及企业发展模式讲解。龙华区安宏基作为重点园区代表,分享了龙华区园区发展模式与打造数字经济集群经验,希望能为更多优质的西安交大“产学研”项目提供专业的园区孵化。

7.png

  当天,与大会同步进行的龙华区企业在陕高校人才招聘会招才引智,用满满的诚意向广大莘莘学子发出邀请,吸引了数百名来自西安当地众多知名院校的大学生前来应聘。多家参加招聘会的龙华企业对今天的招聘成果纷纷表示满意。一位企业代表说:“由区人力资源局主办的企业校招有着很强的吸引力!企业参团方便,活动的路线、行程、展位布置等方面的安排都很妥当。希望以后的招聘多组织、早安排,让企业和毕业生双选有更多的可能性。”

8.png

  1800多公里,从深圳龙华到陕西西安,这是一场跨越千里的诚意合作之旅。此次校地融合创新发展大会标志着双方在人才交流、技术创新、产业协同发展、金融合作等多个领域达成深入合作共识,将开启两地共谋校地融合创新发展的新篇章。


编辑:陈桀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十八而志 追梦起航 | 西安雁南中学举行高2021届学生成人礼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