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政策直击 > 正文

宁夏出台十条措施促进学生身心健康

政策直击 人民日报 2021-03-31 09:54:15
[摘要]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后,出台《关于促进中小学生身心健康发展的十条措施》,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

  本报银川3月30日电 (记者刘峰)近日,为进一步加强中小学教育管理,引导学校家庭社会树立科学的育人理念,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后,出台《关于促进中小学生身心健康发展的十条措施》,从教学、作业、考试、读物、手机、培训、体育、视力、睡眠等各个角度,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

  “十条措施”对学校和教师的管理职责予以明确,严禁教师要求家长检查、批改作业,布置惩罚性作业,避免机械重复训练。学校和教师不得以任何形式公布学生考试成绩和排名。严禁在职教师到校外培训机构兼职,或为校外培训机构介绍生源、提供相关信息。学校要保证学生在校期间每天体育活动时间不少于1小时,并开设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及心理素质拓展活动。

  据了解,宁夏要求各级教育部门和学校把落实“十条措施”作为规范教育教学行为的底线要求,建立主要负责人和班子成员包片包校制度,做到令行禁止。


编辑:周昊铭

相关热词搜索: 小学教育 学生身心健康

上一篇:人社部多举措保大学生就业:加大社保补贴 支持毕业生平台就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