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集团合作促发展 名师引领提质量 ——西光实验小学教育集团、黄河小学教育集团举行集团合作启动仪式

陕西教育新闻 华商网 2020-10-17 10:44:14
[摘要]西光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和黄河小学教育集团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共谋发展,2020年10月15日,两个教育集团“聚焦质量提升 深化集团合作”启动仪式在西光实验小学举行。

  为认真落实新城区教育局“办高质量教育 建高质量学校”的工作目标,西光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和黄河小学教育集团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共谋发展,2020年10月15日,两个教育集团“聚焦质量提升 深化集团合作”启动仪式在西光实验小学举行。新城区教育局副局长王鹏、西光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总校校长姚秦、黄河小学教育集团总校校长杨龙、两个集团成员校校长以及名师团队参加了活动。

\

  两个集团将以丰富的教育教学活动为载体,聚焦质量提升,深化集团合作,努力走出一条深度协作、共享共赢之路。两个集团内的省市区教学能手、骨干、学科带头人共73人组建了一支“希望之光”名师团队,充分发挥名师团队示范引领作用,使名师团队成为教育新理念的传播者,教育人才成长路上的引领者,质量提升的主力军。

\

  姚秦校长表示:两个教育集团的合作发展,将更好的发挥名师的传帮带作用,起到带动一片、辐射一片、引领一批的示范作用。在名师的引领下,让课堂教学充满智慧;在名师的指导下,让教育教研更加深入;在名师的点拨下,让教师专业成长更加迅速。两个集团将创新名师走校、走班机制,真正实现“名校就在家门口,名师就在我身边”,让学生感受名师风采,让名师魅力感染学生,使学生在生命与生命的交流中健康成长。杨龙校长认为:两个教育集团校合作具有重大意义,在合作发展中,将整合名师团队力量,实现优势资源共建、共享;加强集团之间校本研修,优势互补,促进教师内需式发展,逐步形成两个教育集团名师群。

\

  姚秦校长、杨龙校长为两个集团校的“名师团队”教师颁发了聘书。西光实验小学王玲玲和黄河小学梁瑾作为名师代表进行了大会发言,表示作为名师要树立大局观,促进集团合作;聚焦课堂,提高教学效率;发挥名师引领作用,促进全体教师成长。

\
\

  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是教育永恒的主题。此次启动仪式就是集团合作探索提升质量新方法和新途径的一个做法。站在新起点,两个集团携手共进,迈进深度合作、互相学习、协同促进的新征程。今后,两个集团将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五育并举”育人目标,坚持特色发展,在名师团队的示范带动下,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教师队伍,构建高质量有生命的课堂,在两个教育集团的合作中,成就教师,成就学生。

\
\

  梦想在心,责任在肩,希望在前,两个教育集团将携手合作,在机制创新、内涵发展、质量提升、优质共享等方面,用激情和汗水,智慧和付出,为新城教育优质均衡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西光实验小学教育集团、黄河小学教育集团举行集团合作启动仪式

上一篇:校企联谊谋发展 合作双赢谱新篇 “苏州名企走进西安技师学院”专场校企对接洽谈会顺利召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