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科技助力教师队伍成长, 创新管理促进质量提升 ——莲湖区公办小学教育质量提升经验推介

陕西教育新闻 莲湖教育 2020-09-28 15:54:04
[摘要]课堂教学是提高学校教育质量的核心环节,教师育人能力是提高课堂教学实效的关键。

  课堂教学是提高学校教育质量的核心环节,教师育人能力是提高课堂教学实效的关键。尤其是在经历了线上教学的“锤炼”,后疫情时期我区部分学校更加认识到借助科技和激发教师内驱力作为促进新时期教师队伍整体提升的关键。

  课堂质量,一头关联着学生成长,一头关联着教师的职业成就感和认同感。作为全区规模最大的学校,本学期,远东二小借助录播教室自动录播功能,实施“人人公开课”活动。教师自主对自己常态课进行录像,随后个人通过回放从教态、语言、师生互动等方面对个人教学各环节进行反思,随后年级组同仁一起研讨评议,克服了日常听评课在时间和空间的制约,切实提升了教学各环节的整体效率,教师们自主找到了课堂教学中自己的亮点和不足,通过不断地修正和完善,提高了课堂实效,确保了教学质量,教师更加充分体验到了职业成就感。

  教师的成长需要有内在动力,要给予教师自主发展空间。让教师有主动改变的意愿,把水平提升的主动权和历经选择权交给教师,让教师自行摸索成长的道路。作为规模较小的学校,本学期,南小巷小学进行了教学管理上的“小创新”——开展授课教师“邀请课”和行政“推门课”活动。教导处统一制作“行政听课邀请函”,任课老师根据教学实际邀请行政进班听课。从开学至今,共有13位老师发出邀请函45节课,收效良好。

  课堂是主阵地,质量是生命线,教师是在主阵地上维系生命线的关键。后期,全区各小学将围绕主阵地,确保生命线,不断强化教师队伍建设,全力推进全区教育质量整体提升。

\
\
\
\
\
\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莲湖区公办小学教育质量提升经验推介

上一篇:西安欧亚学院积极开展消费扶贫助力子洲脱贫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