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2021年华商网《职校面对面》|专访西安技师学院副院长冯小平

陕西教育新闻 华商网 2021-03-30 09:28:30
[摘要]近日,陕西省技工学校指导中心联合华商网推出2021年《职校面对面》系列访谈栏目。本期邀请到西安技师学院副院长冯小平做客华商网演播厅。

  近日,陕西省技工学校指导中心联合华商网推出2021年《职校面对面》系列访谈栏目。本期邀请到西安技师学院副院长冯小平做客华商网演播厅。

  学院寄语:

  西安技师学院副院长冯小平:中国正由制造大国迈向创造大国,广大年轻人大有可为!“不惟学历凭能力”,人生处处精彩,希望广大中学生在技能成才、技能报国、技能强国的路上都能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学院概况:

  西安技师学院隶属于国务院国资委管理的中央企业中国西电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54年,2004年被陕西省人民政府批准升格为“西安技师学院”。培养层次涵盖中、高级工、预备技师;近10年来,累计培养技能人才24000名,其中高级工以上占65%。先后荣获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奖单位;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世界技能大赛工业控制项目中国训练基地。

  学院优势:

  办学60多年来,学院依托央企办学优势资源,逐步形成了输变电装备制造类专业群、机电类专业群, 现代服务类三大专业群,20余个专业方向的专业布局。学院的电气类专业、机电类专业综合实力最强,为我省示范性专业。

  学院坚持“工学一体、做学合一”的培养理念,以学生为中心,以学生全面发展为目标。在全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中,学校学生得到三个项目优胜奖,工业控制第11名,电子技术第13名的好成绩。

  学院发起成立了“西安技师学院校企联盟”,吸引了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中国中车、中国煤炭科工集团、西安咸阳机场、陕西法士特等近80余家企业加盟。独特的办学资源,使学院真正实现了产教深度融合、校企无缝对接,确保了毕业生的优质就业,多年来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8%以上,90%的学生就业于陕西省各中大型企业。

  招生优惠政策:

  学院主要面向初、高中毕业生、失业人员、退役军人等对象开展中级工、高级工、预备技师层次的全日制教育招生。

  所有农村学生和城市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享受中级工2600、高级工3600的补助政策,连续三年;陕西省特困县及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享受1500-2500元/年的助学金;专业技能、社会实践、创新能力、综合素质等方面表现特别突出的品学兼优学生,一次性奖励6000元/生。学院也制定了学院级的困难补助及奖励制度,保障和解决了家庭困难、品学兼优学生的家庭经济压力。

  报考建议:

  学生在专业选择时要结合社会需求、个人条件与特长、职业生涯发展等几个方面考虑。一是要结合当下国家产业发展紧缺岗位:如高端装备制造业、信息化产业,相关的如机电一体化、电气自动化、数字设计与制造、工业互联网技术、电梯维护技术、5G技术应用等专业。二是要结合个人的条件与特长选择合适的专业:如动手能力强,中学理化基础较好,就适合选择机电一体化、自动化技术等技术技能类的专业方向。三是要结合个人的职业规划:如机电类专业可以成长为“工匠”型专家。这些专业就业主要面向国有央企、大型合资等企业,个人待遇和未来成长不可限量。

  (华商网记者 杨帆)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2021年华商网《职校面对面》|专访陕西汽车技工学校副校长于淑燕 下一篇:2021年华商网《职校面对面》|专访西安航天技工学校副校长张立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