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高校动态 > 正文

直播预告:“钟鸣鼓乐——西安外事古乐团央视归来汇报演出”直播通道已开启

高校动态 华商网 2021-02-23 10:31:37
[摘要]农历辛丑年正月十四、十五(2月25、26日),“钟鸣鼓乐——西安外事古乐团央视归来汇报演出”将在西安人民剧院震撼巨献。届时,演出活动也将通过百度、新浪、腾讯、搜狐、凤凰、网易、优酷、爱奇艺等平台进行全程直播。现直播通道已全面开启,欢迎预约关注。

  农历辛丑年正月十四、十五(2月25、26日),“钟鸣鼓乐——西安外事古乐团央视归来汇报演出”将在西安人民剧院震撼巨献。届时,演出活动也将通过百度、新浪、腾讯、搜狐、凤凰、网易、优酷、爱奇艺等平台进行全程直播。现直播通道已全面开启,欢迎预约关注。

11.jpg

12.jpg

  本次汇报演出以“钟鸣鼓乐”为主题,在继承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西安鼓乐”核心特质的同时,在立意、编曲、造型、舞美等方面进行大胆创新,古为今用、推陈出新,既复原大唐雅乐风貌,又高度体现时代审美价值。演出以中华文化经典《道德经》名句“道生之”“德畜之”“物形之”“势成之”为题,分为四个乐章,着力展示西安鼓乐这一非遗之美,展示古都西安文化的雍容豪迈,展示中华民族的最深层次追求,为三秦父老欢度元宵奉上一场视听盛宴。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外事 古乐团

上一篇:2021年陕西、山东、江苏艺术类校考报名时间安排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