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送你一朵小红花 高新八小学生这样“点赞”基层防疫人

陕西教育新闻 华商网 2021-02-08 15:52:14
[摘要]每天去上学时,我都能看到阿姨驻守在小区门口,为防疫工作从不松懈,我想感谢他们。”

  “每天去上学时,我都能看到阿姨驻守在小区门口,为防疫工作从不松懈,我想感谢他们。”临近新年,西安高新第八小学学生走近身边的基层防疫人,为他们送上了爱心礼物——小红花以及其它自制暖心小礼物。

  送老人自制贺卡、福字和春联

  2月5日和6日,同学们分别走进自家附近的丈八社区、袁旗寨社区、余家庄社区和满堂悦社区,体验基层防疫工作,并为身边人送上冬日温暖和新年祝福。

       在袁旗寨和丈八社区,同学们在社区教育工作站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走进贫困孤寡老人家中,送上自制的贺卡、福字和春联,并嘱咐爷爷奶奶们要保重身体、开开心心过好年。

image.pngimage.png

         送小红花“点赞”基层防疫人

  “每天进出小区,我都能看到叔叔阿姨们驻守在小区门口。他们是我们健康生活的一道坚实屏障,我想感谢他们为小区的付出。”在满堂悦小区和余家庄社区,同学们向社区防疫人员送上自己亲手制作的小红花和贺卡,并集体献唱《听我说谢谢你》。

image.pngimage.png

  歌声与红花代表着同学们对社区防疫人员最真诚的感谢。“叔叔,为了我们的健康和安全,你们一直坚守在岗位上,任劳任怨,您辛苦了!小红花送给你们,谢谢你们!”“

  二年级(3)班的田婧辰做了一张爱心贺卡,送给了小区门口的测温员爷爷。

  佘睿馨特意在家煮冰糖雪梨银耳羹,为坚守在小区一线的社区工作人员献上带着热气腾腾的暖心礼物。“他们太辛苦了,银耳汤可以润肺、解毒,送给他们滋补身体。”

image.pngimage.png

  换位思考呼吁居民配合疫情防控

  还有一些同学以体验的方式为基层防疫人“点赞”,角色体验让年幼的孩子们对疫情防控有了一些换位思考。

  三(1)班的苏士尧在药店了解到为加强疫情防控,药店要“落实扫码测温,对退烧止咳抗病毒抗菌四类药品要落实实名登记”,市场监管人员还要对药店落实情况进行指导和监督。
  还有一些同学以体验的方式为基层防疫人“点赞”,角色体验让年幼的孩子们对疫情防控有了一些换位思考。  换位思考呼吁居民配合疫情防控

  三(2)班的杜炳佑以小记者身份,向社区防疫人提出三个问题,如:社区防疫工作有哪些?您印象最深刻的防疫故事有哪些?有哪些防控建议给业主?

  三(3)班的杜青林来到全国抗击疫情先进集体西安市胸科医院,他了解到,随着疫情逐渐消散,医院已经不是防疫最繁忙的单位,目前防控重点在社区。在听完创汇路社区防控工作人员介绍了社区防控“九个一两查验”后,他在小视频里发出呼吁,请大家配合社区工作。

  三(4)班谢晨昕和朱辰宇较为完整体验了社区防疫工作流程,并提醒大家勤洗手、戴口罩,少去人多的地方。

image.pngimage.png

       基层防疫人心里暖暖的

       收到“小红花”的社区工作人员们表示:“这种特殊方式非常用心,收到这份来自孩子们亲手制作的特殊礼物,大家心里都暖暖的,今后我们将继续坚守在防疫岗位上。”更让人感到暖心的是余家庄社区的工作人员回赠给八小学子的书籍,上面亲笔写下的真挚寄语,是对同学们此次行动最大的鼓励和认可。

image.png

       陪同孩子们参与活动的家长们也感触颇深:“其实在我们身边有很多基层防疫人这样的无名的英雄,他们为疫情防控默默付出,是孩子学习的榜样,是身边的“逆行者”。希望孩子们通过这次活动能对社会问题多一些见证和思考,对防疫人多一些理解和感恩。”

image.png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第二课】年俗+艺术:有美后小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