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西安市人大代表马栓银:健全教育惩戒机制 加强校园欺凌防治

陕西教育新闻 华商网 2021-02-04 11:14:38
[摘要]2月2日,西安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开幕

  2月2日,西安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开幕,西安市人大代表马栓银建议,学校、家庭、教育部门、司法部门要高度重视校园欺凌问题,加大力度开展校园欺凌的预防及治理,让社会公平正义在校园内彰显,护航学生成长成才。

  马栓银说:“校园欺凌严重影响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甚至对受害者造成终身难以治愈的心理创伤,对于实施欺凌的未成年人,如果错误行为不能得到及时有效的纠正和惩戒,对其将来的成长极为不利,也会存在极大的社会安全隐患。”

image.png

  让青少年健康成长,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所系。防治校园欺凌,建设平安校园、和谐校园,促进学生健康快乐成长,是让学生成长成才的底线要求。

  同时,各地教育部门和学校应当结合学生身心发展规律和思想状况,不仅要关注学生的学习成绩,更要深入开展思想道德教育,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思想品德和行为习惯;加强对教职工、学生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解读,深入开展法治教育,消除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不需要承担任何责任的错误认识,养成遵规守法的良好习惯。

  “对于校园欺凌,沉默即是纵容,忽视、轻视即可能铸成大错。”马栓银建议,各地教育部门、学校、公安机关、司法部门要围绕防治校园欺凌,健全教育惩戒机制,加大教育惩戒力度,强化教育惩戒威慑作用,对实施欺凌和暴力的中小学生必须依法依规采取适当的矫治措施予以教育惩戒,力争建设平安校园、和谐校园,促进学生健康快乐成长。


编辑:孔令超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钟鸣鼓乐”庆祝建党100周年 西安外事古乐团视听盛宴焕新“非遗之美”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