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智慧班主任 论坛展风采,——西安市第二十三中学“名校+”教育联合体思政教育活动班主任论坛

陕西教育新闻 西安市第二十三中学 2021-01-31 11:58:00
[摘要]2021年1月29日上午,西安市第二十三中学召开“智慧班主任、论坛展风采”西安市第二十三中学“名校+”教育联合体思政教育课改一体化班主任论坛。
\

  在教育道路行进过程中,有一支默默奉献的队伍,他们用爱心谱曲;

  用智慧填词,用责任演奏教育的华美乐章……他们是谁呢?

  他们拥有一个共同的名字

  ——班主任

\
\

  没有温暖记忆的冬天是寒冷的,班主任工作犹如冬日的暖阳,温暖每个学生健康成长!为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能抗大任、挑重担的青年班主任队伍,并且使青年教师能够从一学期的班级管理中及时反思自己,提出班主任管理的疑惑。结合思政课改革一体化建设,2021年1月29日上午,西安市第二十三中学召开“智慧班主任、论坛展风采”西安市第二十三中学“名校+”教育联合体思政教育课改一体化班主任论坛。论坛由政教处李虹主任主持,中层以上领导及班主任参加此次论坛活动。

冬日·风采

\
\

  教师的现在,就是学生的将来。班主任的工作关系到未来人才的质量,每一个学生乃至社会都对班主任给予殷切的期望。——冰心

冬日·论坛

\

  八位青年班主任在师傅们的帮助下出色的完成了本学期的教育教学任务,向领导和老师们汇报自己的成绩。踏实干练的焦姣老师从定规矩、树班风、常沟通三个方面总结自己在这一年里的感受,并更加坚定自己的道路,相信自己一定会成为一名合格的班主任。孜孜不倦的郭小慧老师注重培养学生的学习习惯,建立完善的班级制度,通过班委、竞争小组等方式多渠道管理学生。

\

  谦虚好学的张文文老师不畏中途接班的压力,在班风建设、培养学生的团队意识上下功夫,采用个人量化考核、周评比等办法激励学生。循循善诱的焦清华老师经过一年多的锻炼,提高了和学生、家长之间的沟通能力,增强了对学生纪律、卫生、学习的管理能力,加强了和各科科任老师协调配合能力。

\

  文思敏捷的周华岳老师有步骤、有方法的推进班级管理,采用家校联动模式,在不断的学习和总结经验中提升自己的教育教学水平。言传身教的朱敏老师仅接班三个月,深刻感受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道理,从学生的小事抓起,怀抱一颗敬畏之心,尊重讲台,尊重班主任这个职业。

\

  尽心尽力的王攀老师诙谐幽默的发言,使得会场笑声不断,她总结了带班半年来的感受,从自己师傅那获得了很多宝贵经验,如与学生和谐相处、与家长密切交流等。因材施教的贾泽航老师能够走进学生心里,了解实际情况,有针对性的培养不同学生,加强对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培养学生良好的品质。

冬日·硕果

\

\

  论坛第二项初一初二年级分组就“平时怎么如何提高政治、历史、地理、生物小四科成绩”和“新手班主任如何在家长和学生面前树立威信”进行讨论。周华岳和贾泽航两位班主任汇报小组讨论结果。他们指出要注意抓课前、课中、课后三个环节,要将复习提纲和课本相结合,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并且做到及时反馈。要做好家长的思想工作,让家长全力支持老师,其次要公平公正的对待学生,不抛弃、不放弃每位学生。

冬日·分享

\

  皇甫春玲老师针对目前学生的心理问题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她采用独特的方式方法,如通过写作疏导、心理问诊、树立榜样、发动家长共同帮助等有效的应对方式帮助学生解决困难,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冬日·聆听

\

  主管德育张小娟副校长对两个年级的特点做了分析,并且指出班主任要理直气壮的抓质量,规范自己的教育教学行为,不越红线,同时鼓励青年教师发挥自己的特长,发现教育细节,多向有经验的班主任学习终身学习,为己所用,更快成长。

\

  最后,邓校长做了总结性发言,他首先肯定和赞扬了八位青年班主任本学期的班级管理工作,其次用自己的亲身经历鞭策青年教师要不断提高个人学科素养和班级管理能力,关注特殊学生,学会与家长平等、和谐的交流,学会摸索和成长,做事一定要合理、合法、合规。

  光阴荏苒,岁月如梭。让我们一起携手在实践中探索,在探索中总结,彰显班级特色。做一个幸福的老师,幸福的班主任!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第二十三中学“名校+”教育联合体

上一篇:西安市第三十四中学召开管理人员述职汇报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