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中学动态 > 正文

畅想新雁南 共抒师者情 | 交大二附中南校区开展教育叙事活动

中学动态 华商网 2021-01-26 09:55:46
[摘要]过一种幸福的教育生活,是每一个教育工作者的奋斗目标和教育愿景。

  过一种幸福的教育生活,是每一个教育工作者的奋斗目标和教育愿景。

  站在学校发展新的起点上,为深入领会学校全新办学理念,使广大教师的教育实践目标更明确,在教育教学岗位上收获幸福感。

  岁末年初,交大二附中南校区在三楼报告厅举行“畅想新雁南,共抒师者心”教育叙事活动。

  三尺讲台存日月 一支粉笔写春秋

image.png

  初一年级 程晶晶

  回顾一学期以来,我们全组同心协力、和谐相处、以德为首,齐抓共管、提高效率,把好质量,形成了良好的组风:团结、务实、奉献、高效、创新教师与教师之间形成了团结协助、相互尊重和信任的良好氛围,为学校的更美好的明天添砖加瓦。

  彼此欣赏 共同成长

image.png

  高一年级 武智红

  欣赏学生,给学生以足够的舞台,让学生展现才华、树立自信,激发学生的无限可能。教师在欣赏学生的过程中,与学生共同进取,学生也会靠近老师的敬业、认真、虚心和平和。师生彼此欣赏,共同成长,沐浴教育之光,生命向阳而生!

  孩子的心里是一汪清泉

image.png

  初二年级 苏颖君

  孩子们有着纯粹的笑脸,干净的内心,他们就像泉水一般美好又纯洁。所以我们为人师者应该用爱和包容,走进孩子的内心,成为孩子人生道路上的引路人。

  我的男孩女孩

image.png

  高二年级 王 坤

  我喜欢,男孩的坚强,女孩的善良;我喜欢 ,望着你走进考场勇敢的背影。我喜欢,校园小路上听你说梦想;我喜欢,日升月落下看你成长的模样。 我喜欢,传道授业中不变的信仰;我喜欢,四季更迭时伴你到远方。我也喜欢你们,我可爱的男孩女孩们。

  战疫情、抓教学、凝心聚力为学生

image.png

  初三年级 童 川

  新的一年,我们全体初三教师一定会精诚合作,不辜负学校和家长的期望,争创中考新辉煌!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平安顺遂,祝我们的国家国泰民安。

  敬畏高考 砥砺高三

image.png

  高三年级 张 玲

  高考,给我们,也给了孩子们期待、方向和目标、平台和机遇。正因为高三和高考的特殊性和神圣感,使得每一个高三人都像敬畏自然一样敬畏高三,都像敬畏生命一样敬畏高考。

  敬畏高考,砥砺高三。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全心备课,精研考纲,精准施教,悉心辅导,为了2021届高三学子的梦想全力以赴。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

image.png

  艺体中心 赵 敏

  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地干好每一项工作,陪伴着学生,相伴着知识,结伴着团队一起成长,经历幸福,创造幸福

  坚持平凡岗位,书写光彩人生

image.png

  行政组 张田英

  也许我们未曾留意在校园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付出,用双手传递温暖,用敬业无私奉献,用汗水描绘出南校区最美好的形象,白天的校园,因他们秩序井然,夜晚的校园,因他们安静温馨。他们就是南校区的所有行政人。

  石相击而生火花,水相遇而生涟漪。

  六位教师和一名行政人员从不同的视角,讲述他们在学校新理念的引领下,如何开展自己的日常教学,如何与学生融洽相处,如何促己进步、助生成长、服务教学,谋校发展的实践与感悟,他们饱含深情,娓娓道来,给在座老师带来了润物有声的心灵震撼。

  “爱的教育”,也是“心的教育”,教育呼唤的是宁静朴素的教育,呼唤教育回到起点,回到初心,回到教育价值的最核心——“人”,实现“天人合一,向阳而生”。

  思者易达,行者常至,交大二附中南校区,在新的起点上,在新理念的引领下,畅想新雁南,一路高歌,携手并进。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交大二附中南校区 教育叙事

上一篇:西安市第三十四中学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