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中学动态 > 正文

“恩诚天下”百场青春健康教育活动进学校——雁塔区计生协开展学生青春健康活动

中学动态 华商网 2021-01-20 16:37:39
[摘要]2021年元月8日与2021年元月14日,西安“恩诚天下”百场“成长之道”培训进校园活动在雁塔区第99中学展开。学校的心理咨询师王丽老师和孙婷老师分别为七年级两个班的同学带来了两场青春健康教育活动。

  2021年元月8日与2021年元月14日,西安“恩诚天下”百场“成长之道”培训进校园活动在雁塔区第99中学展开。学校的心理咨询师王丽老师和孙婷老师分别为七年级两个班的同学带来了两场青春健康教育活动。

\
\

  2021年元月8日,王老师为同学们主持了主题为“人际交往”的青春健康活动。在活动中,王老师首先带领同学们进行了关于“朋友”一词的快速联想活动。

\

  在活动中,学生通过对朋友一词产生的各种词汇联想,对朋友应该具有的品质有了一定的初步认识。随后, 王老师组织学生针对两个问题开展了讨论。一、你希望自己是一个什么样的人?二、你希望你的朋友是什么样的人?学生以组为单位挑出关于“朋友”的五个比较重要的特质。写在A4纸上进行交流。

\

  00:26  在活动中通过学生讨论和对结果的分享。引导学生体会到:朋友对每个人的重要性,使学生认识到在人际交往中需要掌握的一些基本技能,比如:倾听、理解、团结协作和共同承担责任。

  针对“如何处理同伴关系”,王老师开展了“情境卡片”活动。学生分成六个小组进行了热烈的讨论。通过讨论,学生习得了在处理同伴关系时如何对待和处理同伴之间的影响和压力。懂得了沟通远比把想法藏在心中更重要。多和他人交流自己的想法,事情会变得容易得多。

  在此次活动中,学生参与踊跃,讨论积极。在活动中更清楚的认识到如何选择朋友如何维护友谊和应对同伴压力。

  2021年元月14日,孙老师为同学们主持了主题为“拒绝毒品,抵制诱惑”的青春健康活动。活动前期,进行了充分的准备,有活动详案、模仿毒品的道具、宣誓书等。

  孙老师首先通过一系列图片资料介绍了毒品的种类与危害。

\

  接着利用一些毒品道具,指导学生如何拒绝毒品,抵制诱惑。现场活动气氛热烈。

\

  最后,孙老师带领学生庄严宣誓“拒绝毒品,抵制诱惑”。学生宣誓洪亮,神情庄严,很受教育。

\

  00:19  两场“成长之道”的主题活动旨在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为学生的成长道路扫清障碍。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学生 健康

上一篇:示范引领 携手共进---- 邓浩“名校长+”研修共同体授牌仪式暨阶段性小结活动成功举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