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幼小动态 > 正文

热烈祝贺莲湖区小学足球代表队在2019-2020年度西安市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中荣获亚军

幼小动态 华商网 2020-12-15 17:14:37
[摘要]西安市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2019-2020年度市级小学组冠亚军决赛于12月15日下午在航天城第一小学落下帷幕

  西安市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2019-2020年度市级小学组冠亚军决赛于12月15日下午在航天城第一小学落下帷幕,莲湖区小学足球代表队凭着扎实的基本功和娴熟的足球技能,经过小组赛、半决赛和决赛多场激烈角逐,最终获得2019-2020年度西安市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亚军。

\

  为备战西安市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11月莲湖区教育局举办了2020年青少年精英足球运动员选拔活动,最终遴选出18名个人技术好、团队协作优秀的运动员组成莲湖区代表队,参加西安市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小学组比赛。由于运动员分别来自6所不同的学校,训练难度大,为此教练员们恪尽职守,利用休息时间每周对运动员进行集训,运动员们刻苦训练,稳扎稳打,最终代表莲湖区取得了骄人成绩。

\
\
\
\

  一直以来,莲湖区教育局高度重视学校体育工作,把增强学生体质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把校园足球作为推进素质教育、引领学校体育改革创新的重要突破口。自莲湖区被评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区后,各学校更加重视足球活动的开展。截止目前,小学共有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27所,中学共有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10所 。全区各学校充分利用大课间、体育课、社团活动等对学生进行足球知识与技巧的传授,同时常态化的开展区级、校级、班级校园足球联赛,激发了广大学生热爱足球、热爱体育的热情。 近年来,通过各级联赛不仅为广大学生提供运动竞赛的平台,同时涌现出一批身体素质好、技术过硬的优秀运动员,青少年足球运动已经成为莲湖区实施素质教育的一张名片。

\

  在今后的工作中,莲湖区教育局将进一步发挥足球育人功能,遵循人才培养和足球发展规律,优化发展环境,大力推进足球运动,培养健康足球文化,建立足球特长生激励机制,完善竞赛选拔制度,鼓励学生长期参加足球学习、训练和竞赛活动,为我区足球事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使我区体育工作和足球活动再上新台阶。


编辑:孔令超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AI赋能教育的中国探索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