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中学动态 > 正文

西安市“西安好课堂”优质课展示暨西安市曲江第一中学第十一届赛教活动拉开帷幕

中学动态 华商网 2020-12-01 10:05:51
[摘要]11月23日上午,西安市“西安好课堂”优质课展示暨西安市曲江第一中学第十一届赛教活动在曲江一中拉开帷幕。

  11月23日上午,西安市“西安好课堂”优质课展示暨西安市曲江第一中学第十一届赛教活动在曲江一中拉开帷幕。

  本次活动由西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西安市思维型教学研究中心、西安市曲江第一中学承办。西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解慧明、陕西师范大学教授胡卫平、西安市曲江第一中学常务副校长陈勇刚以及三十余所学校的校长、教师参加开幕式。

1.jpg

  曲江第一中学常务副校长陈勇刚介绍了曲江一中的办学理念和思维型教学理论的实践与收获,分享了创新素质培养的经验和体会。他表示曲江一中将继续努力,响应国家人才培养需要,积极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努力打造西安市思维型教学品牌,做学生锤炼品格、创新思维、学习知识、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2.jpg

  陕西师范大学胡卫平教授做了《思维型教学理论及应用》主题报告。胡教授介绍了国家素质教育改革的基本情况。他强调,教学的核心是思维,学习的关键是思考,要重视对学生素养的培养。胡教授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培养内容要以人为本、因时而变;二是要关注全局,加强综合能力培养;三是注重实践,落实教学活动。

3.jpg

  西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解慧明就今后推进思维型教学工作进行了部署。她强调,要充分发挥思维型教学研究中心和实验学校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激发学校办学活力,努力推进思维型教学在西安市的实践与推广,提高教科研水平,聚焦课程课堂,培养学生思维能力,提高学生的创新意识,打造西安创新教育品牌。

4.jpg

  本次赛教为期8天,共有48位教师参加,涵盖各个学科。参与活动的教师中,既有从教十年的教师,又有刚入职的教学新秀,思维将在这里碰撞出智慧的火花。

  思维型赛教活动是曲江一中推进思维型教学理论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有力举措,引领教师不断提升创新素质和专业能力。曲江一中将进一步打造“思维型教学”品牌,充分发挥西安市思维型教学研究中心的示范引领作用,让教学研究成果惠及更多学生。

5.jpg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曲江第一中学 赛教活动

上一篇:义务教育改革 看宝鸡如何既得“实惠”又有“面子”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