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中学动态 > 正文

西安市高新第一学校“名校+”教育联合体思政大讲堂之专家进校园活动

中学动态 华商网 2020-11-23 13:57:46
[摘要]为让家庭与学校能够更好地合作,促使学生更健康地成长。西安高新第一学校“名校+”教育联合体于2020年11月21日举行了“传统家风家训与家庭教育”思政课大讲堂活动。特别邀请陕西省西安文理学院文学院副教授、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高级访问学者李志瑾,为广大家长朋友主讲了富有哲理、内涵丰富的家庭教育讲座。

为让家庭与学校能够更好地合作,促使学生更健康地成长。西安高新第一学校“名校+”教育联合体于2020年11月21日举行了“传统家风家训与家庭教育”思政课大讲堂活动。特别邀请陕西省西安文理学院文学院副教授、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高级访问学者李志瑾,为广大家长朋友主讲了富有哲理、内涵丰富的家庭教育讲座。

参加本次学习的有西安高新第一学校副校长车大鹏,中学教学部副主任崔群娣、王媛,中学教研部副主任金西平,中学学生部副主任王禹。七八年级的全体家长和教师,还有高新第一学校“名校+”教育联合体的陕西省青少年体育运动学校的家长代表。

会议由中学教学部副主任崔群娣主持,李志瑾教授为大家做题为《传统家风家训与家庭教育》的主题报告。


车大鹏副校长在会议开始时发表了讲话,他希望家长们能够认真聆听专家的报告,建议家长在孩子的教育道路上要不断学习,加强家庭与学校的沟通,做智慧型的家长。


李志瑾教授


李志瑾,毕业于陕西师范大学文学院。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高级访问学者,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现为西安文理学院文学院副教授、陕西省教育书法协会会员。


李志瑾副教授用富有哲理性的语言,从“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层层推开,以历史上有名的“四大贤母”为切入点,从家庭到自我,进而引出家风家训的传承。李教授更是用自己活生生的事例,向家长朋友们指出了影响孩子发展的关键因素,分别是父母的为人和亲子关系的质量。同时,李教授用生动的语言提供给家长朋友教育孩子的具体措施,归结为五个字:恒、孝、慎、勤、志。可谓字字掷地有声,句句打动人心。



最后,崔主任用“字字珠玑 、句句箴言、 旁征博引、博古通今 ” 十二个字对此次讲座给予高度评价。同时,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希望家长朋友们认真领会,能够通过此次讲座找到适合孩子最有效的教育方法,助力孩子健康成长。





此次的思政讲座活动,会后受到了家长们一致好评。众多家长纷纷向学校表示了感谢,很多家长也向老师和自己的朋友圈中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表示要将学习的内容应用到自己的家庭教育中,争取通过家校共同努力,让孩子能够茁壮的成长。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高新第一学校 名校+

上一篇:清退!严把研究生教育质量关 这些高校这样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