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充电 > 出国 > 正文

被困小区电梯13岁男孩安心写作业 网友直呼"太淡定"

出国 扬子晚报 2020-11-20 10:54:35
[摘要]近日,苏州工业园区一名13岁的男孩在小区电梯发生故障后,居然不慌不忙地打开书包,拿出作业本,安心写起了作业,网友看了直呼“太淡定”。
\

  电梯出故障,淡定写作业,这一幕出现在苏州工业园区一小区电梯内。近日,苏州工业园区一名13岁的男孩在小区电梯发生故障后,居然不慌不忙地打开书包,拿出作业本,安心写起了作业,网友看了直呼“太淡定”。

  现场>>

  13岁男孩被困电梯,呼救后安心写作业

  根据监控画面显示,在苏州工业园区唯亭街道怡邻花园小区内,一名男孩背着书包进入电梯。在其按下楼层键后,电梯并没有运行。发现情况不对,他又多次按下电梯按钮,但是电梯依然没有反应。在确定电梯出现故障后,他便大声呼救,然而无人应答。之后他便按下了电梯故障报警按钮,和电梯维修人员报告事故后,独自等候救援人员的到来。等待救援人员的空隙,他默默地从书包里拿出了作业本,淡定地站在电梯里写起了作业,站着写累了,便蹲下来继续写。大约二十分钟后,救援人员赶来将电梯门打开,男孩从电梯出来后立刻赶往学校上课。

  讲述>>

  “恰巧有两道题目没做出,就拿出作业继续思考”

  记者了解到,被困男孩名叫赵宏伟,他是唯亭学校的一名学生,事发时,赵宏伟正打算从家里出发去学校上课,然而,小区电梯突然出现了故障。对于这个突发状况,赵宏伟告诉记者,他当时并不害怕,只是不想上学迟到,因为恰巧有两道题目没做出来,便拿出作业来继续思考。“有两道计算题之前没做出来,当时就想再看一下,结果最后做出来了。” 赵宏伟笑着说。

  苏州工业园区唯亭学校副校长潘宁告诉记者,“这个孩子很让人佩服,淡定地面对电梯故障,科学求助的同时,还能专注学业,这和老师、家长的教育密不可分。我们将继续加强学生的安全教育,切实提高孩子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延伸>>

  被困电梯时,究竟该如何自救呢?

  如此心系作业的学生,让人很欣慰。那么,被困电梯时,该如何自救呢?苏州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提醒,被困电梯里,首先不能慌张。据江苏省电梯应急处置服务数据中心数据显示,2019年,全省共处置电梯应急处置困人故障31259起(涉及困人29980起,另有1279起为自行脱困),平均每天处置82起,到现场后平均救援用时约为5分钟。

  被困电梯后,应该第一时间与外界联系。拿手机拨打“96333”号码,报出电梯轿厢上“96333”安全标识的6位编码,然后耐心等待救援;如果手机没电或者没信号的话,可以找到电梯轿厢内的警铃按钮,与电梯值班室或电梯维修人员取得联系;如果以上方法还行不通,就要大声呼救,还可以选择拿身上的硬物来敲响电梯,比如像手机、女士穿的高跟鞋,发出声响引人注意。需要注意的是,千万别用手去扒电梯门;电梯一般不会自由落体到地面,如果电梯停在两个楼层中间,千万不要擅自试图爬出去;远离电梯门,耐心等待救援。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被困小区电梯13岁男孩安心写作业

上一篇:学校后厨“用脚洗菜”,不能辞退了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