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高校动态 > 正文

西安外事学院学生荣获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全国二等奖

高校动态 华商网 2020-11-19 13:17:24
[摘要]2020年11月17日由中华职业教育社主办,教育部、人社部指导的第四届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全国现场总决赛在重庆开赛。

  2020年11月17日由中华职业教育社主办,教育部、人社部指导的第四届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全国现场总决赛在重庆开赛。本次大赛由西安外事学院创业学院老师带队参赛。西安外事学院人文艺术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生万炬燃团队(万炬燃、宋龙龙、赵禹、于佳帅、张鲲鹏、刘冰纯、何弘炤)在指导教师刘显升、刘杨指导下,通过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全国网评等环节成功入围全国现场总决赛,最终荣获全国总决赛二等奖的好成绩。这是人文艺术学院学生在创新创业类大赛中获得历史最高奖项。

image.png
image.png

  从2017年开始,面向全国职业院校举办的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成为全国第一个职业教育创新创业专有赛事,至今已举办到第四届。本届大赛初赛吸引了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应用型本科、高职、中职学生参与。在经过校级初赛、省级赛和全国赛三个阶段后,来自全国29个省市的110所职业院校119个项目进入总决赛。总决赛项目涉及农林、畜牧、食品及相关产业类、文化创意、机械能源、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十多个领域。

  万炬燃团队本次参赛的项目《艺启艺术教育平台》项目创立于2018年,在学校老师支持与指导下,项目至今荣获150万元天使轮融资。

  学校人文艺术学院学生万炬燃同时兼任西安外事学院创业协会总会主席。在近两年创业类大赛中收获颇丰,曾获得互联网+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省铜奖;陕西省第三届中华职业创新创业大赛优胜奖;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创业大赛最具创新创意奖;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省优秀奖。

  这些成绩背后是西安外事学院推进创新创业教育的实践结果,学校将持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把教学改革与实践能力培养有机融合,全方位提升学生的创新思维、创业意识及创新创业能力。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外事学院 创新创业

上一篇:西安工程大学控制工程系党支部:让支部成为专业建设策源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