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教育首页列表 > 正文

全国高校法治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

教育首页列表 教育部网站 2020-11-09 17:20:10
[摘要]全国高校法治工作会议于2020年11月5日至6日在南京大学召开。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田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南京大学党委书记胡金波出席会议并致辞,各地教育部门相关负责同志,部属高等学校、部省合建高等学校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全国高校法治工作会议于2020年11月5日至6日在南京大学召开。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田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南京大学党委书记胡金波出席会议并致辞,各地教育部门相关负责同志,部属高等学校、部省合建高等学校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田学军在讲话中指出,在当前全党全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之际,召开全国高校法治工作会议,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各地各高校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大的决心、花更大的力气、用更实的措施开创高校法治工作新局面。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加强高校法治工作的重要意义。加强法治工作,推进依法治校,是高校落实全面依法治国基本方略的根本任务,是提高我国高等教育发展水平、增强国家核心竞争力的现实需要,是应对高等教育领域主要矛盾变化、推动高校改革发展的内在要求,是高校有效防范和处置法律风险、提高治理能力的基本方式。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准确把握高校法治工作的特点与规律,处理好法治工作与学校全局的关系、与立德树人的关系、与深化改革的关系以及与鼓励创新的关系。要把法治工作作为衡量高校办学治校水平的重要指标。

  会议要求,高校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推进依法治教、依法治校的新要求,进一步提高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进一步健全法治工作体制机制、健全以章程为核心的制度体系、师生权益保护机制和法律风险防控体系,加强宪法法治教育,切实把加强高校法治工作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各级教育部门要健全高校法治工作保障机制,营造依法治校的外部环境。

  福建省教育厅、浙江省教育厅以及清华大学、东北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武汉理工大学、长安大学、郑州大学的参会代表作了交流发言。会议还邀请专家学者就“新时代大学治理”“民法典对教育行政的影响”作了专题报告。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高校 法治

上一篇:2020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