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中学动态 > 正文

著名文化学者肖云儒先生受邀在交大二附中南校区做读书分享报告

中学动态 华商网 2020-11-06 09:54:24
[摘要]11月4日下午,著名文化学者、书法家、教授、陕西省有突出贡献专家肖云儒先生受邀在交大二附中南校区做题为《地球之虹——八万里丝路云和月》读书分享报告,学校领导班子薛婉婷校长等出席报告会,150余名教职工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教务处朱琳主任主持。

  11月4日下午,著名文化学者、书法家、教授、陕西省有突出贡献专家肖云儒先生受邀在交大二附中南校区做题为《地球之虹——八万里丝路云和月》读书分享报告,学校领导班子薛婉婷校长等出席报告会,150余名教职工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教务处朱琳主任主持。

image.png

  报告会前,肖云儒教授为交大二附中南校区题赠了校训“天人合一、向阳而生”的书法作品。

image.png

image.png

  薛校长为肖云儒教授颁发了聘书,特聘肖教授担任交大二附中南区“书香校园”导师。

image.png

  报告会上,肖云儒教授从“丝绸之路:世界第一路,是地球之弧、世界之链、精神之虹”开篇,强调“没有一条路这样影响了世界历史进程”。

image.png

  围绕历史丝路、当代丝路、我的丝路、理性丝路、精神丝路、思考丝路六个方面讲解了丝绸之路奠定了中华文明,在世界和中国文明史上具有重要意义。

  并结合自己三次参加“走丝路八万里”考察的经历和见闻感受,通过一张张照片,详细介绍了丝绸之路经济带的起源与发展、沿线国家和地区的风土人情与沿途的丝路文化热,深刻阐述了“走出去谋发展”、“拉起手共发展”的丝路精神。最后针对“一带一路”倡议阐发了他的思考,指出“一带一路”是给世界贡献的新的中国读本,是西部发展、中国发展和世界发展的需要,也是当代中国的大转型。

image.png

  肖云儒教授报告历时两小时,内容丰富,紧扣时代发展主题,语言风趣幽默,声形并茂,对丝路文化有了更直观的认识,深刻解析了丝绸之路经济带在经济、文化上的战略意义。强调了人类命运共同体伴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理念与实践而不断丰富,逐渐为国际社会所认同。

image.png

  报告结束后,肖云儒教授向全体教师赠送了他的著作《八万里丝路云和月》并签名。

image.png

  同时接受学校校园电视台记者的专访,并与学校领导、教师及学生代表合影留念。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肖云儒 交大二附中南校 读书分享

上一篇:彩笔绘青春 翰墨书风采——西安市航天中学举行美术书法作品展活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