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西工大启迪中学集体观看抗日影片《天道王》 树立师生正确的爱国观!

陕西教育新闻 华商网 2020-10-25 13:08:34
[摘要]正值抗战胜利75周年之际,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爱国思想教育,帮助正在成长的中学生树立正确的爱国观,10月23日,西北工业大学启迪中学组织百余名师生集体观看硬核抗日大片《天道王》。

image.png

image.png 

正值抗战胜利75周年之际,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爱国思想教育,帮助正在成长的中学生树立正确的爱国观,10月23日,西北工业大学启迪中学组织百余名师生集体观看硬核抗日大片《天道王》。

 image.png

image.png 

这部影片和以往的抗日战争片相比,最大的亮点就在于全片选取普通的东北平民猎人为讲述视角,将每一个角色都“落地”,这些家有老小的平民百姓,面对战争,本可以躲往山林,由官府顶着,正如拿枪对着人就会发憷的老蔫,开个枪就自我怀疑的小兄弟等等。但当战火真的烧到自己家园时,隐藏在每一个中国人身体里的“血性”瞬间被激发,他们战胜懦弱、挺身而出、不惧牺牲,用忠肝义胆筑成了一道坚实的壁垒。这样的前后对比令人热血沸腾!

 image.png

“《天道王》中的深山猎户,是无数个面对灾难、挺身而出的无名英雄的缩影,就好比在抗击新冠疫情的今天,‘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钟南山先生是人民英雄,同时奋战在抗疫第一线的白衣天使们、武警官兵们、各个城市逆行的志愿者们也都是我们的英雄。正因为有了这份民族的浩然正气和凛然血性,中国才会越来越强大,令世界尊敬,而这正是当代中学生应该传承与发扬的宝贵精神财富。”启迪中学初二3班的梁子墨眼睛泛光激动地说道。他还表示会从自我做起,用自己看得见的行动去做更多维护祖国荣誉、保护祖国利益的实事,将来成长为对国家有用的人才。

 image.png

启迪中学初中文科党支部书记张峰接受采访时说:“启迪中学自创办起,便始终践行西工大附中‘以人为本、质量第一、崇尚务实、追求卓越’的办学思想,在教学中不仅关注学生的成绩,更注重对学生品德和价值观的塑造。在当今商业氛围浓厚的形势下,培养当代中青年的爱国观尤为重要。通过《天道王》也希望学生们能深刻认识到,所谓的英雄不一定是地位多高的领袖人才,每一个平凡的普通人只要顶天立地、一身正气,也可以成为英雄,令人尊敬!”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沣东新城2021届“数字内容产业”专场校园巡回招聘会圆满落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