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著名国防科技专家王新生老师走进西安市第四十二中学 为师生进行精彩专题演讲

陕西教育新闻 西安市第四十二中学 2020-10-16 14:27:43
[摘要]2020年10月15日下午,王新生老师走进四十二中,为42中学子们做了一场题为“祖国的强大要以科技进步和国防建设做保障”的专题宣讲。
\
\

  有这样一个人,他响应祖国号召,上山下乡当过知识青年;他服从安排进入工厂当过工人;他坚持自学,考入北京理工大学,毕业后脚踏实地,积极进取,在国防科技研究方面取得突出成就;他就是享受政府高级专家津贴的著名国防科技专家、“最美五老”王新生老师。

\

  2020年10月15日下午,王新生老师走进四十二中,为42中学子们做了一场题为“祖国的强大要以科技进步和国防建设做保障”的专题宣讲。

  王老师讲述了新中国这一路走来发生的重大历史事件,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的经历,大量引用目前我国海军装备的新型舰炮等武器,给同学们讲解了我国海军从建国初期一无所有发展成为当今实力超强的现代化海军的艰辛历程,强调科技进步和国防建设对祖国强大的重要作用,并对同学们提出了期望,嘱托同学们要好好学习,为建设祖国而努力拼搏。

\

  精彩、有趣的报告内容让学生们产生了非常浓厚的兴趣,王老师自己一路艰苦奋斗、不忘报国初心的事迹更让每一位学子深受感染。

\

  本次宣讲活动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使同学们深感新中国成立七十多年的艰辛和不易,也让同学们进一步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和决心,对于促进同学们坚定政治信仰、树立远大理想、牢记报国使命起到了一定的积极作用。

\
\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王新生老师走进第四十二中

上一篇:西安医专多举措强化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及保供稳价工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