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中学动态 > 正文

强体魄 精技艺 优品质——西安市第一中学分校(42中)第42届秋季田径运动会圆满落幕

中学动态 华商网 2020-10-09 09:46:44
[摘要]体育工作是国家教育方针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学校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西安市第一中学分校(42中)作为全国青少年足球特色学校、陕西省体育艺术“2+1”项目先进学校,立足传统优势开展体育艺术教育活动,深入实施素质教育。

  体育工作是国家教育方针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学校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是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之林的重要保证。西安市第一中学分校(42中)作为全国青少年足球特色学校、陕西省体育艺术“2+1”项目先进学校,立足传统优势开展体育艺术教育活动,深入实施素质教育。

  2020年9月29日,西安市第一中学分校(42中)第四十二届秋季田径运动会隆重开幕。

\

  迎着九月的朝阳,运动健儿们迈着整齐的步伐,昂首阔步,英姿勃发,在昂扬的进行曲中绽放青春的活力,展示运动的魅力。

\
\
\
\

  梁震东副校长致开幕词。

\

  运动员代表发言。

\

  裁判员代表刘丹莉老师宣誓。

\

  团委书记耿莹老师宣布大会纪律。

\

  校党总支书记方文瑜校长宣布运动会开幕。

\
\

  伴随着一声枪响,校园沸腾了。桂香四溢的校园内,运动员进行曲与加油助威声交织在一起,每个人的心里都循环着一曲又一曲激情澎湃的交响乐。

\

  奔跑吧,少年!看,那一面面迎风飘舞的彩旗,是一朵朵盛开的鲜花!听,那一阵阵惊天动地的欢呼,是你们青春的热情。运动场上的你们,是青春的赞叹。去吧!去迎接那伟大的挑战!去做一名追风的少年!

\

  团结奋进是他们的优良作风,勇于争先是他们不懈的追求。在紧张与松弛、激动与平静的交替中,他们一次次突破局限、克服困难、奋力拼搏,为成功而喜悦,为失败后的再次奋起而蓄积力量。

\

  有这样一群可爱的人,他们不曾出现在赛场上,却同样在幕后付出自己的努力,他们微笑着指引获奖选手走向领奖台,他们和选手一样接受着烈日的考验,这就是可爱的他们,从不曾被我们遗忘的幕后工作者们!

\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在全体师生的积极参与下,一个安全、文明、团结、奋进的运动盛会圆满落幕,但体育锻炼的步伐不会停止,顽强拼搏、团结奋进的精神将不断传递。

  今后,学校将继续立足传统优势开展体育艺术教育活动,依托体育艺术课程和学生社团活动,把体育艺术教育工作贯穿于办学过程中,为师生陶冶情操,发展特长,提升境界,全面发展搭建平台。让我们携手奋进,强体魄,精技能,优品质,活出生命的精彩,书写人生的辉煌。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42中 运动会

上一篇:河北平乡:“千人饺子宴”宴出孝老好传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