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中学动态 > 正文

家校携手 共创美好未来——西安市第一中学分校(42中)召开初2021届毕业班家长会

中学动态 华商网 2020-09-28 11:38:53
[摘要]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教学工作是学校工作的核心,毕业年级教育教学工作又是教学工作的重中之重。为了加强毕业年级教育教学工作,西安市第一中学分校(42中)从开学初即着手统筹规划,全盘考虑,继毕业年级教师动员会、初三年级复习备考专项会议之后,9月26日上午10:00,西安市第一中学分校(42中)又召开了2021届初三年级家长会,党总支书记、执行校长方文瑜、

  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教学工作是学校工作的核心,毕业年级教育教学工作又是教学工作的重中之重。为了加强毕业年级教育教学工作,西安市第一中学分校(42中)从开学初即着手统筹规划,全盘考虑,继毕业年级教师动员会、初三年级复习备考专项会议之后,9月26日上午10:00,西安市第一中学分校(42中)又召开了2021届初三年级家长会,党总支书记、执行校长方文瑜、副校长刘大财参加会议。

\

  初三年级组积极准备,提前向家长发出邀请函,班主任和任课教师认真总结开学以来的工作,精心准备好了家长会发言稿。

\
\

  保安师傅严格测温,做好疫情防控,家长有序进入校园。

\

  在七楼大礼堂内,工作人员已做好充分的准备。

  会议由教务处陈雪梅主任主持。陈主任代表学校对牺牲周末休息时间的到会家长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

\

  会议第一项,年级组长胡亚宁老师向家长介绍了开学以来年级组的工作,结合后期具体工作内容对家长提出要求。

\

  会议第二项,学生代表何思妍同学分享了学习经验。

\

  会议第三次,教务处副主任宋蕊丽代表学校与家长交流了四项内容:集团化办学以来学校由外而内的变化和在教学教研方面的改革、结合中考政策指导学生进行人生规划、学校对初三毕业班采取的教育教学工作举措、家长要用目标引领孩子用行动关爱孩子等。

\

  会议第四项,刘大财副校长讲话。刘校长结合到分校后开展的各项工作谈自己的感受,交流对集团化办学的理解和系列举措,要求家长做孩子的榜样,用思想感化孩子,用行动引领孩子成长。

\

  会议第五项,方文瑜校长进行总结讲话。方校长回顾了近几年学校的发展变化,结合事例与家长交流了学校为学生发展的办学思想和理念,在给家长提出建议的同时,表示学校将坚持国家教育方针,不负市区领导的期望,办好群众满意的家门口的学校。

\

  会议用时三个多小时,但会场安静,家长专注,这场主题明确、目标一致的家长会再次将学校与家长紧紧联系在一起,对学生的关爱像汩汩暖流流淌在学校领导、老师和家长之间。

\
\
\
\
\

  集中会议结束后,家长分别进入各班教室,班主任老师、任课教师进班与家长交流。

\
\
\
\
\

  老师们准备充分,分享优秀学生作业、优秀笔记,交流教学设想,反馈学生学习情况,指导家长与孩子进行有效沟通等。

\

  已经过了下午14:00点,教学楼的走廊里仍有班主任老师耐心地与家长单独交流。

  通过本次会议,家长不仅认识到初三年级是孩子人生道路上的重要阶段,而且对学校工作尤其是毕业班工作有了新的认识,对学校工作更增加了信心与支持。初三毕业年级冲锋的号角已吹响,全体师生和家长将携手并进,全力以赴迎,共育美好未来!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第一中学分校(42中)

上一篇:穿高跟鞋跳拉丁舞、玩攀岩,当心这些运动伤孩子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