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中学动态 > 正文

共建爱心菜园,丰富第二课堂--市三十一中劳动教育活动纪实

中学动态 华商网 2020-09-28 11:42:36
[摘要]劳动教育有多大帮助?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指出,劳动教育是学生成长的必要途径,具有树德、增智、强体、育美的综合育人价值。为了激发学生的劳动热情、磨炼学生的意志品质,体验劳动带来的成功与收获,31中学创建了学校里的蔬菜种植示范基地。

劳动教育有多大帮助?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指出,劳动教育是学生成长的必要途径,具有树德、增智、强体、育美的综合育人价值。为了激发学生的劳动热情、磨炼学生的意志品质,体验劳动带来的成功与收获,31中学创建了学校里的蔬菜种植示范基地。

\

  9月27日下午,31中学劳动实践基地里呈现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学校将蔬菜种植园分班树好班牌,制定好各班的劳动计划,安排学生开展劳动实践、种植计划。

  00:46  学生们在劳动实践基地翻土、播种、浇水,体验劳动带来的快乐。识得土壤的燥热,才能更好领悟“粒粒皆辛苦”的深沉!见得劳动的忙碌,才能更好明白“劳动者最美丽”的伟岸!受得劳作的锤炼,才能更好体会“有人为你负重前行”的大爱!少年强则国强,愿大家莫负韶华,勇担时代使命,躬身劳动,终成“文明精神、野蛮体魄”的啸谷乳虎、试翼鹰隼!

\
\
\
\
\
\

  看我们的自己种植的无公害蔬菜,品尝起来美味无比!

\
\

  31中学把劳动实践基地建设纳入到学校教育改革与发展的规划中,以此作为学校劳动实践的第二课堂,培养学生劳动能力和创新能力,让学生体验劳动中的艰辛和丰收的喜悦,通过劳动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
\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市三十一中

上一篇:穿高跟鞋跳拉丁舞、玩攀岩,当心这些运动伤孩子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