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咱学校的新变化#互联网作品展示--金光门小学

陕西教育新闻 金光门小学 2020-09-28 16:43:18
[摘要]2020年是西安市基础教育提升三年行动的第二年,在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建设教育强市的工作中,我们看到并感受到了一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而这离不开所有一线教育工作者的辛勤付出。

  华商网讯    2020年是西安市基础教育提升三年行动的第二年,在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建设教育强市的工作中,我们看到并感受到了一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而这离不开所有一线教育工作者的辛勤付出。

  在刚刚过去的教师节,为体现“建设教育强市,人人都是主力军”,西安市教育局联合华商网在全市开展“教师好网民 代言大西安 教师节网络公益采风”活动,向全市一线教师征集以#咱学校的新变化#为主题的线上网络作品。活动推出后,老师们积极响应参与,截止9月23日,共征集作品百余件,作品涵盖视频、音乐、文章、摄影、绘画、沙画等多种形式,展示了校园提升变化、师生家长情、老师的日常工作和对未来教育工作的展望等丰富内容,让我们感受到一线教师的才华与风采。

  在此我们将陆续公开发布征集的优秀作品,欢迎大家围观,为一线教师点赞!为西安基础教育建设加油!

image.png

  转型提升创品牌 金荷花开别样红

  长安城外郭西三门,中曰金光门,它承载了唐盛世的不朽功勋亦浇灌了新时代的文明之花——西安市莲湖区金光门小学。我,作为这个学校的普通一员,从2001年来到这里,亲眼见证了她的发展与壮大。

  2007年,学校正式移交地方。2008年2月,更名为“西安市莲湖区金光门小学”。

  低矮的三层双面教学楼,砖块与水泥共同铺就的操场,无一不诉说着她的落后。

  庆幸的是,在莲湖区教育局的支持下,2010年暑假对原教学楼进行加固维修。2013年新教学综合楼建设施工。2014年4985平方米教学用房投入使用。如今的金光门小学,各种功能部室健全,现代化教学设施完善,操场软化,学校旧貌换新颜!

image.png

  不止如此,学校连续七年荣获莲湖区教育局综合量化考核一等奖,“316”督导评估“优秀学校”。近十年来,学校先后被授予诸多国家、省、市、区级荣誉。这是我可爱的学校,你的日新月异,带给我多少感动和喜悦啊!

  一片丹心满腔热血笃学诲人始到金,十年树木百载育人培李育桃艳春光。不断发展着的金光门小学,向我、向世人展示了莲湖教育的迅猛发展!   (莲湖区金光门小学 赵萍)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咱学校的新变化 金光门小学

上一篇:科技助力教师队伍成长, 创新管理促进质量提升 ——莲湖区公办小学教育质量提升经验推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