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咱学校的新变化#互联网作品展示--陕西省军区机关幼儿园

陕西教育新闻 陕西省军区机关幼儿园 2020-09-25 17:15:07
[摘要]幼儿园是我们每个人童年都会来报道的地方,那是留下了无数孩子们欢声笑语的地方。在这个幼教的岗位上我已走过了自己的十个春秋冬夏。

  华商网讯   2020年是西安市基础教育提升三年行动的第二年,在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建设教育强市的工作中,我们看到并感受到了一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而这离不开所有一线教育工作者的辛勤付出。

  在刚刚过去的教师节,为体现“建设教育强市,人人都是主力军”,西安市教育局联合华商网在全市开展“教师好网民 代言大西安 教师节网络公益采风”活动,向全市一线教师征集以#咱学校的新变化#为主题的线上网络作品。活动推出后,老师们积极响应参与,截止9月23日,共征集作品百余件,作品涵盖视频、音乐、文章、摄影、绘画、沙画等多种形式,展示了校园提升变化、师生家长情、老师的日常工作和对未来教育工作的展望等丰富内容,让我们感受到一线教师的才华与风采。

  在此我们将陆续公开发布征集的优秀作品,欢迎大家围观,为一线教师点赞!为西安基础教育建设加油!

  幼儿园的新变化

  幼儿园是我们每个人童年都会来报道的地方,那是留下了无数孩子们欢声笑语的地方。在这个幼教的岗位上我已走过了自己的十个春秋冬夏。

  看着园里明亮的活动室,操场上种类繁多的大型玩具,标准化的塑胶跑道,操场边花园里姹紫嫣红的花朵,南端放置的儿童篮球架,我仿佛置身于一个快乐的童话世界。这就是我所就职的幼儿园——陕西省军区机关幼儿园。

6fnKCMnsFoNOB0ET.png


  可是,几年前的幼儿园可不是如今的景象。当时的操场还是水泥地,每到举行大型活动时老师们加班加点在还是水泥地的操场上用粉笔和毛线,为活动画点位及汇操表演的圆圈;当时的活动室里也没有如今的多媒体白板、投影仪、幻灯机等现代化教学设备;当时的户外活动也没有专职的体育老师带孩子们开展最前沿的体能训练......

  而如今幼儿园已然不是当初的景象。现代化多媒体教学的介入,更加能激发孩子们的学习兴趣;专职体能男教师的加入让见惯女教师上课的孩子们更加期待参加体能游戏活动。我们的教育教学活动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改革,不再按部就班的根据固定教材进行教育活动,而是根据本园的军幼特色,设计出符合部队孩子的主题教育活动。

hCx9pBL7pniYIsc0.png

  记得以前每年的十月,我们都会依照常规进行秋季幼儿运动会,但是在近几年,我们每年的十月份都会开展“学做小红军,勇走长征路”的活动,将秋季运动会与长征这一主题相结合,从日常教学活动开展作为铺垫,语言活动让孩子们知道长征路上发生的故事;音乐活动我们教孩子唱红歌做律动;社会活动让孩子们牢记长征路上做出突出贡献的人;健康体能活动模拟长征路上遇到的困难设计成体能训练活动让孩子们在锻炼身体的同时牢记红军长征的艰难,培养他们不怕困难的精神。

  幼儿园的变化如此之快,从中,我们可以看出科技越来越发达,教育理念越来越前沿化,但与此同时,我们也不会忘记传承中华民族精神,对幼儿进行中华民族精神的培育。我想:以后的中国,一定会变得更加繁荣、富强。希望幼儿园建设的越来越好,培养出更多祖国的花朵,国家的栋梁。(陕西省军区机关幼儿园  张陈钰)

image.png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省军区机关幼儿园互联网作品展示--

上一篇:“畅想青春 筑梦西铁”—— 2020年西安铁道技师学院迎新晚会圆满举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