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碑林区教育局开展“红领巾迎接十四运 争做文明小使者”主题活动

陕西教育新闻 华商网 2020-09-17 15:44:18
[摘要]碑林区教育局组织全区各小学开展了“红领巾迎接十四运 争做文明小使者”主题活动。

  为巩固和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迎接第十四届全运会的胜利召开,展现新时代碑林少年儿童文明有礼、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发挥少先队组织的引领作用,增强少先队员的社会实践能力和广泛宣传作用,碑林区教育局组织全区各小学开展了“红领巾迎接十四运 争做文明小使者”主题活动。重点开展了以“迎接十四运 争创文明城市”、“文明用餐 拒绝舌尖上的浪费”为主题的中队会。还开展了“大手拉小手 小斑马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队员们与家长手拉手,共同维护校门口交通秩序,用实际行动积极宣传十四运和文明创建小知识,自觉践行文明规范,携手共创,为全运会的举办做贡献!

  9月16日上午,西安理工大学附属小学六五中队和四三中队分别召开了“红领巾迎接十四运 争做文明小使者”、“喜迎十四运 争做文明好少年”主题中队会,队员们在辅导员的带领下一起寻找身边的文明行为,讨论文明话题,通过快板、武术等形式多样的小节目,使队员们进一步了解了即将在西安举办的运动盛会,队员们都表示要从自身做起,践行文明,用自己的方式助力全运会和创文。

  四三中队召开了“文明用餐 拒绝舌尖上的浪费”主题中队会,队员们分享了勤俭节约的小妙招,体验了农民伯伯播种插秧的辛苦,通过观看视频及图片等方式,认识到节约的重要性,并集体承诺“文明用餐,拒绝浪费”。

  放学后,队员们与家长志愿者大手拉小手,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共同维护校门口的交通秩序,帮助低年级同学过马路,同时向身边的市民开展文明宣传工作。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碑林区教育局开展“红领巾迎接十四运 争做文明小使者”主题活动

上一篇:今天,成为“新西工商人”! 下一篇:西安翻译学院:让劳动教育之花绽放西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