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俯首耕耘,幸福常存----西安市东元路学校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先进表彰大会

陕西教育新闻 华商网 2020-09-10 17:07:51
[摘要]2020年9月9日下午,值此第36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金风和畅,桂子飘香。西安市东元路学校全体教职员工满怀幸福与喜悦欢聚在万和城大剧院,隆重召开第36个教师节庆祝暨表彰大会。

2020年9月9日下午,值此第36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金风和畅,桂子飘香。西安市东元路学校全体教职员工满怀幸福与喜悦欢聚在万和城大剧院,隆重召开第36个教师节庆祝暨表彰大会。

  未央区教育局副局长任谦,办公室副主任高扬,辛家庙街道办副主任张延涛,陕重物业经理贾朝松,陕重社区书记张忠学,陕西电视台和《阳光报》的媒体朋友,退休教师代表以及东元路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莅临大会现场。

  此次教师节庆祝暨表彰大会的主题是“俯首耕耘,幸福常存”,这是新时代教育事业追梦者的神圣使命,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思想的精神要求,也是学校践行“基础教育三年质量提升”事业的使命担当。

\
\

  大会第一项,全体与会人员起立,齐唱国歌。

  东元路学校的发展历程中,未央区区委区政府给予高度关切和支持,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区委、区政府心系一线教育工作者,特发来慰问信。学校党总支副书记丁宇平宣读慰问信。

\

  近年来,我校的办学质量蒸蒸日上,学校面貌日新月异。这离不开全体教师的不懈努力,更不能缺少以张莉校长为首的学校领导班子的正确决策与领导。

  张莉校长发表了“三尺讲台乐教善教,一片丹心为国育才”的主题讲话,她肯定了疫情期间全体东元师者的爱心与耐心,赞扬了全体东元人恪尽职守勇担当的工作作风。她指出,我们每一位东元人,一定要站在更高的起点上,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坚守立德树人使命,修德固本,精业研学,不负人民与时代的重托,用高尚人格和丰富学识照亮学生前行的航道,为学校基础教育三年质量提升作出自己应有的努力!

\

  作为一名教师,我们的自豪感不单纯来自于这些赞美,还来自学生。少先队员的献词,说出了孩子们的心声。

\
\
\

  任谦副局长指出截止到本学期开学,未央区共投用6所新建、改扩建学校,大部分学校以崭新的面貌迎接莘莘学子的到来,为辖区适龄儿童少年增加学位5190个,有效满足了2020年招生入学需求。我们必须借助西安市教育发展的优势条件和良好基础,突出重点难点,立足于区情,直面短板和差距,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向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目标前进。

\

  在过去的一学年中,我校全体教师锐意进取,奋勇争先。涌现出大批在教育、教学、教研、管理方面的优秀分子和先进集体。

  工会主席丁查地老师宣布校级先进教师及先进集体名单。

\
\
\
\

  人的生命也需要不断蜕变才能逐渐成长,初一学生杜子腾刚刚开始的中学生活,会使他如何蜕变呢?心理情景剧《妈,我不想上学了》给出了答案。

\

  青春芳华,曾写在校园匆匆步伐,教师节来临之际,学生王佳欣为老师们带来独唱《雪花落下》。

\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为学生谋发展、为东元谋进步,是东元师者共同的理想。教师代表冯华老师发言。

\

  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的学生是不会忘记老师的。学生代表九年级3班的杨雨心同学上台讲话。

\
\
\

  桃李芬芳怀伟志,英才荟萃兴中华。大会现场还播放了历届校友祝福视频,西安外国语大学副院长吴少华等校友表达了对母校培养的感激之情,为全体老师带来了节日的祝福,并祝愿东元路学校未来越办越好,培育出更多的中华英才。

\

  三尺天地谱写教育华章,九月歌声携手托起梦想,教育是什么?请听来自我校管理团队和新入职教师们响亮的回答。

  诗朗诵——《俯首耕耘 幸福常存》

\
\
\
\

  金秋收获满满,金秋欢乐共庆。金秋和谐盛世,再创教育辉煌。

  祝福我们的老师节日快乐,幸福安康,

  祝福我们的教育人才辈出,成就辉煌。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东元路学校正扬帆起航,沿着习近平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航道,劈波斩浪,乘着“基础教育三年质量提升”的东风,开创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

\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莲湖区举行第36个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