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中学动态 > 正文

崭新面貌谱新篇,凝心聚力奏凯歌 ——西安市太元路学校中学部举行2020-2021学年度第一学期开学典礼

中学动态 华商网 2020-09-03 09:24:01
[摘要]2020年9月1日下午5点,西安市太元路学校中学部全体师生齐聚焕然一新的操场,隆重地举行了2020-2021学年度第一学期开学典礼。西安市太元路学校郑江波校长、太元路学校中学部丁鹏程校长、德育处华莹主任、教导处张向华主任、全校各个班级的家长代表及全体师生1000余人参加了本次仪式。
\

  2020年9月1日下午5点,西安市太元路学校中学部全体师生齐聚焕然一新的操场,隆重地举行了2020-2021学年度第一学期开学典礼。西安市太元路学校郑江波校长、太元路学校中学部丁鹏程校长、德育处华莹主任、教导处张向华主任、全校各个班级的家长代表及全体师生1000余人参加了本次仪式。

\
领导讲话

  新的学期,新的希望,首先,丁鹏程校长为本次开学典礼致辞。丁校长总结了上学年学校的各项工作:学校硬件条件不断改善提升,办学条件有了较大的改善,这个暑假将原来的水泥操场进行改造提升,拆除老旧建筑,增大了教学面积、教室教学楼内外装修美化。为新学期的学习生活营造出更好的条件。

  丁校长着重对学生提出新的建议:1、将搞好学习作为前提,把学习当做无穷的乐趣。在学习中增长见识,让思路更敏捷,让心灵更充实。2、将学习态度作为搞好学习的关键。

  七年级的同学:正处在打基础的阶段,希望你们严格遵守规章制度,养成认真听课的习惯,养成不懂就问,敢于质疑的好习惯。八年级的同学:你们是初中学习的关键期,请同学们大胆地提问,大胆地质疑。九年级的同学们:你们承载着家庭和学校的期待,承载着老师和父母的梦想,也承担着各种压力,希望你们坚定信心、科学安排、调整心态,奋勇超越。

\

  德育处华莹主任欢迎七年级300多名新生和3名新教师加入太元路学校的大家庭,并总结了西安市太元路学校中学部上一学年学校没有一起重大安全事件发生,确保了全校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为学校教育教学的发展提供平台,提供了安全保证。然后展开了新学期的法制安全教育,重点强调了上下学路上安全、校园学习生活安全、学科学习规程安全、校园运动安全、上下楼梯安全、饮食安全、防溺水安全、保护消防设施、保持环境卫生、校服的正确着装、学生之间的正确相处、合理处理矛盾纠纷、管制刀具、及时关闭教室电器电源、突遇突发情况正确做法等问题进行了详细阐述和正确做法的普及。

  万事安全第一,百善文明为先,希望同学们时时想到安全、处处讲究安全、处处保证安全、保障在学校健康、安全、快乐成长!

\

  张向华主任简短有力的讲话中,给所有同学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1、要有明确的学习目标,树立远大理想,并将目标落实在平时的行动上。2、要有正确的学习态度,要发扬勤奋学习刻苦钻研的精神,做真学问涨真知识。3、掌握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做到“三先三后”:先预习后听课、先回顾后作业、先独立思考后请教别人。张主任更对毕业班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全体九年的同学要手牵手肩并肩,扬起理想的风帆,荡起我们智慧的双桨,在知识的海洋里搏击风浪,更创辉煌!

\
学生代表发言

  七年级学生代表黄明月同学自信大方地向全体师生表达了作为七年级学生的追逐和奋斗方向:用“春暮杜鹃犹啼血,不信东风唤不回”的信念激励自己,精益求精,更上一层楼;用“开弓没有回头箭,不到长城非好汉”的豪情警示自己,身体力行,做奋飞头雁,用实战精神、拼搏进取精神创造辉煌。

  九年级学生代表谭清宇同学激情澎湃地表达了作为九年级学长要和老师朝夕相处,并肩作战,挺起胸膛,迈出铿锵的步伐,充满信心的去迎接六月辉煌的决心,会让学校以我们为荣的勇气和坚毅!

\

教师代表发言

  教师代表高洁老师更是语重心长、情感真挚地表达了新学期教师们的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不负众望,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争分夺秒,刻苦学习,勇于拼搏,运用恰当的学习方法,取得更大的进步。所有老师愿倾尽所有,全力以赴,师生团结一心,用勤奋和汗水、智慧和热情,创造美好的明天!

  汇集梦想,凝聚力量

\
七年级新生姿态展示

  在蓝天白云、在屹立55年的古树的见证下,七年级新生写下青春寄语,汇集梦想,凝聚力量,未来三年里,同学们将排除万难、披荆斩棘,让理想的种子在校园里生根、发芽、开花、结出累累硕果。希望同学们能像气球上书写的梦想一样,心向阳光,憧憬未来!

  八年级全体学生用歌声表达他们的心声,正如歌词中所说我们的未来不是梦,大胆地去拼,生命因拼搏而精彩,勇敢地去追,青春的道路上,无怨无悔!

\
八年级展望未来

\

\
毕业年级宣言

  十年磨一剑,一朝试锋芒

  同学们慷慨激昂的宣誓,是对学校的感恩,

  铮铮誓言是九年级带给学校的新态度,

  更是对自己的激励与鞭策,期待九年级的同学们,

  在接下来的一年里能全力冲刺,

  在这里预祝各位学子在中考中取得佳绩,

  再创辉煌,

  太元路学校将以你们为荣!

  同学们,新的学年开始,西安市太元路学校中学部的全方位工作将会迅速走向正轨,全校师生将站在新起点,燃起新希望。所有的过去都以现在为归宿,无限的未来都以现在为渊源,以过去为经验和基础,抓住现在,把握未来。

  循生命之道,塑精彩人生。新的起点,新的征程,让我们全体师生抓住机遇、满怀希望、迎接挑战、克服困难、同心同德、为建设成团结、奋进、求是、创新的太元路学校共同奋斗。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太元路学校中学部 开学典礼

上一篇:教师倾心育桃李——西安市第五十七中学毕业生家长感恩送锦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