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西安铁一中学子步行街上演艺术盛宴 市民:他们是大唐不夜城“最靓的仔”!

陕西教育新闻 华商网 2020-07-26 15:56:47
[摘要]“太厉害了!很难想象他们只是一群初中生,简直是大唐不夜城上最靓的仔。”市民李先生在观看完铁一中学子表演后说道,学生团队们配合的很默契,非常享受这场视听盛宴!
image.png

 

  华商网讯 (记者 王振力)“太厉害了!很难想象他们只是一群初中生,简直是大唐不夜城上最靓的仔。”市民李先生在观看完铁一中学子表演后说道,学生团队们配合的很默契,非常享受这场视听盛宴!

image.png

  7月24日晚7点,大唐不夜城步行街迎来了一群特殊的表演嘉宾--西安铁一中艺术团。演出还没开始,场地外就被围的水泄不通,行人纷纷驻足观看,一睹学生演出风采。7点10分,小乐手们手提肩扛着各自心爱的乐器陆续登场,随着主持人介绍后,演出正式开始。

image.png

  铁一中艺术团的学生们分别带来了节奏欢快,带有浓郁的德国民族风格《猎人合唱》、浓厚的加勒比海风情的《Mojito》、充满童趣,欢快婉转的《龙猫》、激情又伤感的《Viva La Vida》等经典曲目,圆号、小提琴、萨克斯、长笛、大提琴等多种乐器齐上阵,现场观众热情高涨,掌声不断。三重唱《淋雨一直走》更是掀起了演出高潮,台下市民游客纷纷挥动双手互动,不时拍照留念。

image.png

  “孩子除了在学校的日常学习之外,这样的暑期实践活动太有必要了!当得知要来大唐不夜城来演出时,孩子兴奋的睡不着觉,和他的小伙伴提前开始排练。特别感谢铁一中的老师们给孩子这样的机会。”圆号手崔朗月的妈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孩子自从进入铁一中以来,音乐素养提升很快,这些都离不开铁一中的老师悉心培养。

image.png

  长笛手栗荣泽同学表示参加这次演出非常激动,演出不仅提高了自己的自信心,也很好的锻炼了和队友之间的团结合作意识。“感谢老师为我们提供这么好的平台,这下我的初中生涯圆满了!”

  “艺术是一个大家庭,它可以将人们遥隔千里的心连在一起,感受到彼此的热情。”长笛手魏詹梓汀表示这次学校组织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非常棒,提高自己自信心的同时也增长了阅历和见识,今后会更从容的面对更大的舞台。

image.png

  “此次活动是我校受“陕西省赵季平音乐艺术基金会的邀请”,在大唐不夜城做的一次系列的演出活动。演出一共三天,为7月22日-24日。除了24日学生们表演的管乐、交响乐和合唱外,还有22日和23日的独唱、相声、民乐合奏等形式。”西安铁一中艺体中心马老师表示,此次活动学校本着为学生创造平台,展示自我为出发点,在校外锻炼并提升孩子们的艺术素养。

  据了解,除了本次演出活动外,疫情期间,学校还开展了西安铁一中艺体教育联盟“网络大舞台”网络云展演系列活动。学生们除了本次演出外,还有校内每年举行的艺术节、新年文化季等。校外更是有区、市、省、全国各级各类展演活动。学校以各种创新性的方式、渠道为孩子们提供更多更优秀的展示平台。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铁一中学子步行街上演艺术盛宴

上一篇:我们不一样 | 锦瑟年华,在这里开启你的艺术之旅!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