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华商作文 > 正文

游江南 (李青阳)

华商作文 华商网 2020-07-24 15:23:05
[摘要]坐于乌蓬船中,泛舟于清水上,感受着江南细雨,我的心情也不知不觉平静了下来。

  坐于乌蓬船中,泛舟于清水上,感受着江南细雨,我的心情也不知不觉平静了下来。

  江南的船

  窄窄的船身,乌黑油亮的船篷,披着斗篷的人儿,构成一幅完整的乌篷船图。细雨落在船篷上,溅起一朵美丽的小白花。木浆排击着水面,泛起层层涟漪。那船篷之下可真窄啊,轻轻躺下,伸直身子,不敢发出一点儿声响,怕惊扰了这画中的仙境。听到船篷上细雨的叮咚声,那撑船的老伯披着斗篷,吟着吴侬软语,哼着江南小曲,摇着船桨缓缓向前驶去。船儿微微摇晃,像个哄婴儿睡觉的摇篮,这船的趣味,你可想得透?

  江南的酒

  江南的酒不似北方的酒那么炙热而浓烈,入口绵软,回甘香甜,让人深醉于它的醇厚与简朴。轻抿一口,仔细回味,你会发现,能酿出如此味道的酒,必是民风朴实,生活安稳平淡的江南人。其中,绍兴黄酒最是让人回味无穷,它包含着绍兴人的用心与自豪,总能让人记忆犹新,禁不住再次品尝。

  越王勾践卧薪尝胆要伐吴,这江南里的好男儿们更是豪情万丈,兄敬弟,子敬父,妻敬夫,共饮酒水,誓定当复国,那江南酒里又藏了多少豪情,你可知道?

  江南的桥

  江南的桥多是小巧而牢固的,千年的石板铺就了条条江南的长虹,静卧于流水之上,相连两岸之间,千古未变。踏上那经历了千年的石板,感受着历史的沉淀,一种激动而又淡然的感觉涌上心头,这桥正如那位撑船的老者,看尽时代轮换,悲欢离合。桥上那雕刻的图案生动,布满了无言的沧桑,是那么美,那么古老。撑一把小伞,倾听着桥的诉说,而那图案,又是多少劳动人民智慧的结晶?

  江南,一个美丽又古老的地方,淡泊如水,深情如旧,如一缕幽梦,轻轻展开……


  西安理工大学附属小学五年级六班 李青阳 指导老师:杨赛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游江南

上一篇:所谓感恩(高思毅)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