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资讯 > 正文

西安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中医养生保健专业介绍

陕西资讯 西安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2020-07-22 12:50:10
[摘要]

  专业概况

  本专业对接国家“大健康”产业,以现代健康理念为引领,以中医辨证、辨病为特色,以校院(学校与医院)、校企(学校与企业)合作办学为基础,为社会培养中医养生保健知识与技能兼具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本专业具有高水平的师资队伍、稳定的校外实训基地,校内建设有传统康复治疗技术实训室、药用植物标本室、药理实验室、模拟中药房等多个实训室。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居民服务业、卫生、社会工作行业的保健服务人员、健康咨询服务人员等职业群,能够从事中医养生、中医保健、健康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

  人体解剖生理学、基础医学概要、中医基础理论、中医诊断学、中药学、中医情志养生学、中医饮食保健学、中医传统气功养生学、中医疾病防治技术、健康评估、健康管理、营养学基础、药膳食疗技术等。

  就业面向

  就业面向:主要面向各级医院治未病专科、养生保健科、体检中心、医疗养生保健机构,从事养生保健、养老服务、健康管理、健康教育、健康培训等工作;也可在各类养生保健院、养生保健企业从事养生保健护理、指导咨询、养生保健经营与管理等工作,以及从事养生保健用品及养生保健仪器的营销等工作。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中医养生保健专业介绍

上一篇:筑梦—在建大你可以get更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