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资讯 > 正文

西安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中医康复技术专业介绍

陕西资讯 西安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2020-07-22 12:49:19
[摘要]西安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中医康复技术专业介绍。

  专业概况

  本专业以“服务为宗旨、就业为导向、改革为动力、质量为核心”为宗旨,遵循职业教育教学的发展规律,将课堂教学、技能实训、技能竞赛、职业证书、临床岗位有机融合在一起,实现“课-训--赛-证-岗”五位一体人才培养模式,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本专业具有高水平的师资队伍、稳定的教学基地,校内建设有传统康复治疗技术实训室、运动治疗技术实训室、物理因子治疗实训室、言语与作业治疗实训等多个实训室,配有价格304万元的各类实训设备,专业课实验开出率可达100%。

  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掌握系统的中医基础理论、中医康复理论和基本知识,具备以中医学理论为指导,利用传统医学的多种治疗手段,为患者提供康复治疗服务的能力,具备独立学习和尝试传统康复领域新技术新方法的能力,培养从事中医康复技术服务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

  基础医学概要、人体形态与机能、运动学基础、临床医学概要、中医学基础、中医诊断学、中药与方剂、中医康复导论、中国传统治疗技术、康复评定技术、运动治疗技术、作业治疗技术、言语治疗技术、物理因子治疗技术、疾病康复等。

  就业面向

  各级综合医院康复医学科、康复专科医院、社区康复机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养老院、体育运动队、健康服务企业、亚健康中心等机构中以中医康复技术服务为主的岗位。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中医康复技术专业介绍

上一篇:筑梦—在建大你可以get更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