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华商作文 > 正文

感恩一路有你(梁慧雅)

华商作文 华商网 2020-06-28 14:51:04
[摘要]感恩,这个词简单而又深奥。小鸟感恩大树,因为大树让它有了驻足之地;花朵感恩雨露,因为雨露让它娇艳欲滴;雄鹰感恩天空,因为天空让它展翅飞翔。感恩又是一种情怀,我们要常怀感恩之心。

  感恩,这个词简单而又深奥。小鸟感恩大树,因为大树让它有了驻足之地;花朵感恩雨露,因为雨露让它娇艳欲滴;雄鹰感恩天空,因为天空让它展翅飞翔。感恩又是一种情怀,我们要常怀感恩之心。感恩伤害你的人,因为他让你更加坚强;感恩冷落你的人,因为他让你更加独立;感恩批评你的人,因为他让你更加优秀。感恩这个词很神奇,很灵异,就是因为它,才让我们这个世界更加温暖。

  记得是那个期末考试之后,我考得很一般但邻居家的小孩却考了全班第一。因为这件事我的心情本来就很低落,一回家,我妈就说:“你瞧瞧你一天天的,都是每天一起上学,一起放学的,你才考了那点分,你看看人家考了全班第一呢,你能不能把心思都放在学习上。”那时我是很想解释的,但我不知道如何表达,其实我真的很认真地学习了。

虽然我一声不吭,但还是有点不耐烦。于是我一气之下冲出了家门,跑到一个僻静的地方坐着对妈妈的不理解表示很难过。忽然,传来了一声声细微的哭泣,我走近一看竟然是位老爷爷抱着一个女人的相片在哭。我上去询问,他说:“今天是我妈妈的忌日,我妈妈在我小的时候就已经去世了。”老爷爷的眼神里没有了一丝光亮,流露出的只是痛苦和悲伤。老爷爷好像也看出来了我的伤心,问我怎么了,我把刚才的来龙去脉讲述了一遍,他语重心长地说:“孩子,说你其实他是在用另一种方式爱你。你应该珍惜,我已经没有机会去弥补了,没有机会听她唠叨了,我很想感谢她但已经不可能了。母亲很伟大,她给你妈妈那样说只是为了激起你学习的动力予了我们生命,我们应该好好孝敬她们,感恩她们。”

说完,我告别了老爷爷,天上,下起了大雨但我并没有跑。我走在路上仔细的想老爷爷的话,我也想通了。妈妈其实也是很辛苦的,她每天起早贪黑,早上忙着给我做饭,做完饭又着急着去上班,下午回来又是做家务又是洗衣服忙得不可开交。她的手在岁月的流逝中越来越粗糙,头发也在悄无声息的一点一点的变白。到家了,我的身上已经湿透了,我在门口无意间听到了妈妈的说话声,她在找我。我忙打开门,她扑过来抱住我说:“傻孩子,你跑哪去了?”边说边轻轻的打我,一向坚强的她哭了。她发觉我的衣服湿了,转身赶紧拿毛巾给我擦,边擦边说道:“外面都下雨了,为什么不早点回来,你看看你都湿透了。”我微微地说:“妈,对不起让你担心了。”“没事,我没有责怪你的意思,我应该给你说对不起。”说完,我俩都笑了起来。可能上天都被感动了,天空放晴了,出现了彩虹。

  母亲真的很伟大,所以我们要从小感恩父母,让感恩之心常伴,让世界多一份美好。

  感恩一路有你。

  (作者:梁慧雅)

编辑:王越美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我心中的星(修梓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