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职教动态 > 正文

浓情端午、致敬传统|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通讯社举办包粽子活动

职教动态 华商网 2020-06-23 10:31:12
[摘要]米香四溢、粽叶传情。6月20日下午,在党委宣传部的策划和具体指导下,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通讯社部分学生代表在学校16号餐厅举办端午节包粽子活动。

  米香四溢、粽叶传情。6月20日下午,在党委宣传部的策划和具体指导下,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通讯社部分学生代表在学校16号餐厅举办端午节包粽子活动。

  同学们下课后,便跑到二楼餐厅。大家自觉地保持科学的距离,根据分工,分成了几个小组,有的淘米,有的洗粽叶。一张长条桌上粽叶、糯米、馅料准备齐全,30余名大学生一起动手,拿粽叶、折棱角、放糯米、填馅料、扎丝线,每道工序有条不紊,大家纷纷撸起袖子尝试着包粽子,脸上都洋溢着快乐的笑容。不一会儿,一只只玲珑碧玉的三角粽、斧头粽相继完成。在等待粽子出锅的时候,大家还开展了端午节知识抢答等传统文化普及类游戏。热腾腾的粽子出锅后,大家吃着自己亲手包的粽子,说着心里话,场面温馨而融洽。

image.png

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增强了对传统佳节的认识,传承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样一个活动让大家聚在一起,心底暖洋洋的。

image.png

据悉,该社团自2019年9月成立后,一直致力于弘扬传统文化、培养新闻写作人才、讲述延职“六维”育人故事,是学校学生参与度高、活动吸引力强的学生社团。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延安职业技术学院 包粽子

上一篇:西安培华学院召开2020扶贫工作推进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