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华商作文 > 正文

如今才知道爱的珍贵 (张东琦)

华商作文 华商网 2020-06-21 09:49:39
[摘要]你有想过爱是什么吗?是无限的包容或是无尽的宠溺?我觉得都不是,依我看,爱的含义是——管束。

  你有想过爱是什么吗?是无限的包容或是无尽的宠溺?我觉得都不是,依我看,爱的含义是——管束。

  我的爷爷,在别人眼里,是一个和蔼慈祥的小老头,但在我眼中,他就是一个彻彻底底的烦人精,事事都要管着我。

  例如吃饭之前要先洗手,起床后要先喝水,学习时不准吃喝玩乐,都是这个烦人精给我立的“家规”,我也问过,同学们家中并没有这么多规矩啊,怎么到了我这里怎么就这么多事呢。

  为此我可没有跟他对着干,把使他过敏的猫毛藏在他的枕巾下,与小朋友打架,他从未凶过我,顶多是严肃一些。我当然知道这么做并不好,但我就是想惹他生气,哪怕他对我过分的要求从不拒绝,哪怕他对我的包容超越了所有人,但我就是看不惯他那副总是笑盈盈的脸,我想让他生气,很生气的那种。

  我8岁了,对于当时的我来说,课业着实有些繁忙,我也已经无心维持那无聊的,让他生气的游戏了,我没空搭理他,对他的话充耳不闻,我听说这叫冷暴力,他似乎为此失落过一阵,这让我更喜欢这个办法。

  后来,4月中旬,他走了,是脑出血,当时我在干嘛?哦,对了,当时我还在上课呐,我妈妈忙着工作,她以为我能照顾好爷爷的,但我们都忘了,一年前,我的奶奶,由于心脏病去世了,他失去了他一生中最爱的女人之一,他所牵挂的,不过是我和妈妈罢了,可我做了什么?用杀人于无形的冷暴力“对付”他,我的任性当真毁了他好多温柔。

  他被折磨了2个月后,去世了,没了他在我耳边唠叨,我反而有些不习惯,太不习惯了,偌大的房中经常只有我一个人,从那天起,没人叫我起床,没人接送我上学,也没人督促我洗手喝水做功课,那段时间我简直要疯了,这种安静,太可怕了,他当时也有过这种感觉吧······

  人总是在失去后才懂得珍惜,记得有人说过,时间会冲淡一切,但这并不是能使我遗忘的方法。

  也曾有人说过,时间会教会我们一切,是的,现如今,时间教会了我如何去爱,但是时间能够教会我们一切,却永远无法做到日月同辉,故而,时间也没能给我弥补的机会,或许这就是惩罚吧。

  因为曾被人温柔以待而我却没有珍惜,所以现如今,才希望更多的人感受到这份温柔且视为珍宝。


  西安市第三十一中学 八年级一班 张东琦   指导教师:崔丹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如今才知道爱的珍贵

上一篇:生命的绿色(白婧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