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华商作文 > 正文

如今,才知道生命有多么贵 (邓肖雪)

华商作文 华商网 2020-06-21 09:47:19
[摘要]人从落地的那一刻,注定要在世上活一次。它很宝贵,仅有一次,但这也不妨碍人们渴望在有限的生命里摩擦出无限的火花,渴望在这大千世界中留下自己光辉足迹。

  人从落地的那一刻,注定要在世上活一次。它很宝贵,仅有一次,但这也不妨碍人们渴望在有限的生命里摩擦出无限的火花,渴望在这大千世界中留下自己光辉足迹。

  新闻上:“山火蔓延、洪水泛滥、蝗灾威迫,火焰中生求一线的考拉,飞机上那精神永存的24号黑曼巴。”的确,这一条条令人惶恐不安的消息,足以见得危难来临时人类的脆弱。我以为,生命固然很脆弱,固然微不足道,但仍有人逆风前行,不惧危险。“身着白衣,心有缎锦” 在战“疫”期间的医护人员们迎难而上,披荆斩棘,用自己的分离来换取更多人的团聚,用自己的生命去挽救更多条生命。在人们眼中他们是英雄,是人们的救世主,英雄说到底也只是个凡人,跟普通人一样有家人,有朋友,在他们冲向危难的那一刻,又有谁能知道他们是放下了多大的抱负?多重的担子?心底的焦虑,这一切都在看到躺在床上的病人,坐在土堆里哭泣的婴儿里被全部甩脱。他们不惧危难,铤而走险,戴上口罩,全服武装,向危难踏去……

  时间是茧,时间是领悟的最好容器。过去,我往往会忽视它的重要性,但如今才懂得生命是何其的珍贵,它是多少英勇奋战的战士、多少踏向危难的医护人员用鲜血换回来的。善待生命,就是对他们给予的回馈。

  回首过往,再看今朝。当年革命先辈为了革命不惜抛洒热血,今天的逆行者不畏艰难面对危难。可见,生命是需要磨难的,因为人们需要在磨难中成长,需要在磨难中看到生命存在的价值是无比可贵。在这个过程中,请以最柔的柔,去感同人世; 以最痛的痛,去对最甜的甜; 以最坚韧的生命,去面对这个世界。

  生命短暂,就是连在树枝上的蝉,过了夏季也会被埋葬,用生命去做一些有意义的,或轻于鸿毛 或重于泰山。让每一分每一秒每一刻都变得有意义,让生命成为永恒……

  世界就是这样,既有生命不断的离开,又有人不断的到达,能在有限的生命里头化作某一瞬间的光亮,能够在这世界中留下自己足迹。


  西安市第三十一中学 八年级二班 邓肖雪   指导教师:崔丹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如今,才知道生命有多么贵

上一篇:生命的绿色(白婧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