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中学动态 > 正文

课题领航促教育提升 凝心聚力谋学校发展—— 市98中学成功召开校本课题开题展示会

中学动态 华商网 2020-06-18 11:04:12
[摘要]为了推进三年学校课题研究工作扎实、有序地开展,西安市第九十八中学继课题研究报告培训会后于2020年6月17日召开了校本课题开题展示会。本次展示会由教导处高曲珍副主任主持。此次展示会特邀来自交大附中雁塔校区的省级学科带头人秦万学和李永伟老师作为点评嘉宾。

  为了推进三年学校课题研究工作扎实、有序地开展,西安市第九十八中学继课题研究报告培训会后于2020年6月17日召开了校本课题开题展示会。本次展示会由教导处高曲珍副主任主持。此次展示会特邀来自交大附中雁塔校区的省级学科带头人秦万学和李永伟老师作为点评嘉宾。王宏宾校长、葛碧茹副校长、韩美锋副校长及王洋助理等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了会议,初中部小学部全体老师参加了会议。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大会第一项,韩美锋副校长宣读课题立项批复。学校审核同意了中学部各教研组报送的18项校本课题和小学部报送的4项校本课题立项。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开题报告展示中,文莉、耿瑞、田静、陶杰、王海娟、李延平老师依次对《指导学生进行非连续性文本阅读的研究》、《营造充满诗情画意的数学课堂的研究》、《初中生英语写作能力提升的策略与方法》、《培养中学生信息素质的实践研究》、《西安市第98中学2018级中学生上网情况调查研究》、《体音美特长生选拔与培养的研究》等课题的研究实施方案进行了阐述。六位老师对课题研究的背景和意义、课题名称的界定和解读、课题研究的步骤和举措、课题成果的预期和呈现进行了具体的展示。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六位老师开题展示之后,两位专家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和中肯的指导,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两位专家称赞六个课题的选题都来自教学实际中的问题,非常接地气,值的研究与探索;老师的研究方法切实可行,研究设想和预期令人期待。同时鼓励老师按照课题实施方案踏实研究,共同合作,在教学实践中享受研究的过程,相信老师们的研究定会助力学生核心素养的提升和教师的专业成长。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王宏宾校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六个课题研究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他还强调课题研究要以学生发展为目标,紧紧围绕教育教学过程中的各种需求和问题,进行有针对性的课题研究,可以为学校各项工作持久高速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理论支撑和实践验证。王校长希望各个研究小组在教研组长和本组骨干教师的带领下,充分发挥集体智慧和团队精神,以教师专业成长为宗旨,以培养学生核心素养为目标,以解决问题为导向,多种途径展开“务实有效、科学求真、实事求是”的研究,保证研究质量,按时结题。

image.png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让我们不忘初心,用心、用情、用力开展教学与研究工作,促进自己的专业成长,促进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创新化发展!把各级政府、教育部门的利好政策与措施转化为我校质量提升的优势与动力!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市98中学 课题

上一篇:名校引领 扬帆起航 ——市九十八中举行“名校+”教育联合体挂牌仪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