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中学动态 > 正文

质量提升:我们的成长——记西安市高新第一学校五十二中分校高新提升班

中学动态 华商网 2020-06-12 15:36:10
[摘要]成长,像一条源远流长的大河,在我的生命旅程中掀起了一朵朵浪花;成长,像一棵郁郁葱葱的大树,年轮里记载着我留下的足迹.在高新区“名校+”工程的推动下,在高新第一学校“名校+”教育联合体总校长刘占权、五十二中分校书记、校长卢昌友、高新第一学校副校长、驻校管理干部车大鹏等领导的精心部署安排下,承托着梦想,承托着突破。

  成长,像一条源远流长的大河,在我的生命旅程中掀起了一朵朵浪花;成长,像一棵郁郁葱葱的大树,年轮里记载着我留下的足迹.在高新区“名校+”工程的推动下,在高新第一学校“名校+”教育联合体总校长刘占权、五十二中分校书记、校长卢昌友、高新第一学校副校长、驻校管理干部车大鹏等领导的精心部署安排下,承托着梦想,承托着突破,西安市高新第一学校52中分校2019级高新提升班开班啦!让我们一起走进属于我们自己的美好校园生活。

\

  我们的日常

  初中生活忙碌而充实,每日晨读开启我们的一日常规。喜欢早读,喜欢大家朗朗的读书声,喜欢大家认真背诵的模样,喜欢大家努力向上的样子。

\
\
\

  站在庄严神圣的国旗下,看到冉冉升起的国旗,响起催人奋进的国歌时,内心无比激动。作为祖国未来的接班人,我们深知自己的责任重大,唯有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才是热爱祖国的最好表现。

\
\

  每个课间是我们最享受的时光。时而走进书籍的世界,畅游在知识的海洋,享受读书带给我们的快乐;时而一起讨论某个话题,一起探究某个习题,一起见证学习的收获。

\
\
\

  课堂是我们学习的主阵地。或回答一个问题,或讲解一个知识点,或上台扮演一个角色,对我们来说都是莫大的快乐!

\
\
\

  “同学们,放学时间到了……”伴随着悦耳的铃声,一天的学习生活结束了。走在整齐的队伍中,挥手向辛勤的老师说一声:“老师,再见!”

\
\

  我们的老师

\

  语文、数学、英语三位老师都是由西安市高新第一学校选派来的优秀骨干教师,他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在班级管理和教育教学方面都有着丰富的经验。

  他们教学风格各异,但都极具感染力。语文李老师幽默风趣,她的课堂经常充满着欢声笑语。数学葛老师严谨专注,课上课下都有她耐心的辅导和讲解。英语李老师热情洋溢,形式多样的英语活动让我们对英语学习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葛老师和李老师还担任了七年级一、二班的班主任,她们将西安市高新第一学校班级管理模式带入了我们高新提升班的日常管理之中,严抓、细抓教学常规,注重培养学生的良好习惯。通过《班级课堂日志》《班级量化考核》等方式保证了班级的规范、有序。同时,通过布置良好的教室环境,制定班级目标、班级口号,积极组织各项活动等形式,营造了良好的班级文化。

\

  还有德才兼备的信息、历史老师;端庄美丽的政治、生物老师;稳重负责的体育,地理老师;和蔼可亲的美术、音乐老师。他们高尚的师德,广博的知识,耐心地教育时时刻刻影响着我们。

  我们的活动

  丰富多彩的活动既给我们提供了放松大脑,放飞心情的空间,也为我们创造了施展才华,张扬个性的舞台,同时也让我们受到了美的教育和熏陶。

  精彩无限语文篇

  “书香浸润心灵 阅读点亮人生”。我们的“书香校园”读书节活动开幕了!

\
\

  结合校园读书节活动,在班级里还举行了“经典诗文诵读”活动。

\

  一张张图文并茂的手抄报,一本本整齐细致的读书笔记,一张张别具匠心的书签,都是阅读给予我们最好的礼物。在充满浓浓书香的校园里,我们尽享阅读的乐趣。

\
\
\

  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线上活动更是精彩纷呈。“送给白衣天使的祝福卡”,“讲抗疫英雄故事 谱学生爱国情怀”,“祖国母亲,我想对你说”,“清明祭英烈”,“英诵先烈”等等,在这些丰富多彩的活动中,我们学会感恩,学会奉献,学会担当,永远牢记大难中那些温暖感人的画面。

\
\
\
\

  诵读经典, 竹韵飘香。诵读经典,以竹育人。在翠竹经典诵读比赛中,同学们学习了翠竹文化,感受了翠竹魅力,也将带着翠竹精神继续努力前行。

\

  启迪智慧数学篇

  爱数学,学数学,在数学周主题活动中,每一位同学认真作答,一丝不苟,都在争当计算小能手!

\
\
\

  “读名家故事,启数学智慧”。通过了解历史上中外杰出数学家的生平经历和数学成就,我们感受着大师们严谨治学,锲而不舍的探索精神。

\
\

  多姿多彩英语篇

  “英语电影赏析”“英语趣配音”,在趣味无穷的第二课堂活动中,大家一起感受着英语学习带来的乐趣。在全民抗疫的关键时期,同学更是用手中的画笔表达对英雄们的敬意。

\
\

  “字如其人,改变从书写开始。”每天中午,同学们都会利用午休前的一段时间练习英语书写,一起看看我们的作品吧。

\
\
\

  “要么读书,要么旅行,既然让身体去旅行目前不现实,那么就让心灵去旅行吧。”在与《多维阅读》结伴同行中,我们和主人公一起悲欢离合,时起时伏。不仅知识储备得以增长,眼界胸怀也得以开阔。

\
\
\

  我们的收获

\

  放学后,在等待公交车的时间里,我们也要抓紧时间,勤奋学习,将热心车主的车头作为我们特殊的“课桌”。就如葛老师所说:“只要勤奋的心在,哪里都是学习的殿堂。”

\

  在高新提升班的学习生活中,我们成长着,进步着,收获着。

  我们学到了知识,懂得了不放弃、不气馁,就算是屡战屡败,也要屡败屡战。只要肯努力,肯付出,就会有收获。我们养成了好习惯,明白了“好习惯改变人生”,“细节决定成败。”上好每节课,做好每次操,站好每列队,从生活学习的小习惯,小细节入手,不断提升,不断改变。我们收获了友情、师生情。成长路上,互帮互学,互敬互爱。班级里团结奋进,积极向上。每位老师,既是良师又是益友,风里雨里,永远与我们结伴同行。

  总之,在高新提升班的每一天里,我们快乐,我们充实,我们幸福。

\

  作为西安市高新第一学校五十二分校的学生,在这一年中,我们享受到了“名校+”优质的教育资源,一起参加了“名校+”组织的各项活动,真正感受到了“名校+”工程带给我们的变化。我们也将珍惜现在良好的教育环境,带着各位领导、老师的期待,继续努力向前!

\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高新第一学校 五十二中分校

上一篇:轮岗交流展风采,名校引领促提升---西安市高新第一学校“名校+”交流教师心得体会(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